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北交“乐器也疯狂” 三维动漫交响音乐会奏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2-06 13:41:02 | 文章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坐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里,欣赏着唯美的裸眼3D动画,聆听优美的交响乐,感觉一定与众不同。2月10日和11日,北京交响乐团将与中国传媒大学联手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打造一台集交响乐与3D影像技术于一体的视听盛宴“乐器也疯狂”。

这是一次高雅艺术与高科技的大胆尝试,用北交团长、音乐总监谭利华的话说,“在北京乃至中国都是第一次。”在日前的发布会上,技术人员展示了运用全息技术制造的奇妙的裸眼3D效果,舞蹈的音符、虚拟的卡通乐器配上相应的音乐带给人高科技时代特有的享受。在演出现场,北交演奏的音乐将与3D画面达到完美的契合,而指挥家谭利华将首次看着画面指挥乐团演奏,至于双方的默契程度,这位指挥家笑着说:“那就看我的本事了。”

据介绍,这台名叫“乐器也疯狂”的三维动漫情景交响音乐会只演两场,不过谭利华称这次只是个尝试,他希望未来将音乐会打造成一个品牌或者一个“秀”,有可能的话能为这个“秀”找一个剧场常年驻演。

据谭利华介绍,从2月8日开始,“百场演出季”将轰轰烈烈地拉开大幕,在大剧院上演的开幕式演出中,该团将以张千一的《云南随想》和王西麟的《太鼓秧歌组曲》两部中国作品彰显民族音乐力量,此后还将以超难度的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显示北交进军世界名团的姿态和决心。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