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原色李斯特”孙颖迪 携手北交奏响《黄河》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2-10 13:48:39 | 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

2月12日,钢琴家孙颖迪将与指挥家谭利华执棒的北京交响乐团携手,在国家大剧院奏响钢琴协奏曲《黄河》的壮美乐章。

作为世界顶级钢琴赛事——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的首位华人冠军,孙颖迪25岁便正式跻身于世界一流青年钢琴家的行列。出色的炫技与纯熟的琴艺,使他被媒体称为继李云迪、郎朗之后,中国新一代的钢琴王子。获奖后的短短一年中,他就应邀在世界各地举办了60多场钢琴独奏演奏会。同时,对李斯特作品的深刻理解和完美解读,还为他博得了“原色李斯特”的美誉。音乐之乡德国的音乐会组织者邀请他用李斯特留下的“爱琴”演奏,荷兰媒体更称他是“惟一一个能够完美无瑕地完成李斯特可怕的八度跳跃,并保持张力直到结束的钢琴家。”

2011年恰逢李斯特诞辰200周年,国家大剧院向孙颖迪发出邀请也是颇有深意。音乐会上,这位中国出品的“李斯特”将带给观众耳熟能详的钢琴协奏曲《黄河》。这不仅是孙颖迪最擅长的钢琴作品,更是他最有体悟的曲目之一。2009年,孙颖迪曾跋涉13081公里,转战黄河流经的9个省份,每到一处皆在黄河岸边奏响钢琴协奏曲《黄河》。“从上游到中游、下游,黄河截然不同的面貌带给我不同的体悟。用三角钢琴的音量去模仿咆哮了五千年的大河滔滔,是大胆而不羁的。但那神韵,都已蕴含在《黄河》的旋律、节奏中了。”孙颖迪说。(记者李红艳)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