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西藏图片和唐卡展在意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07-15 05:50:28 | 文章来源: 新华社

 

佛祖释迦牟尼 

 

   中国西藏图片和唐卡展13日晚在意大利中部城市佛罗伦萨的斯特罗兹宫开幕。美丽的照片和唐卡展现了西藏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加深了意大利人民对中国多民族文化的进一步了解。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董津义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通过这次展览,意大利人民将再次有机会领略西藏美丽独特的自然风光、神秘古朴的历史文化、浓郁淳朴的风土人情、活泼豪迈的民族性格以及西藏翻天覆地的社会变迁等。 
               
    董津义表示,西藏图片和唐卡展将进一步激发意大利人民对西藏历史文化的兴趣,加深他们对中国的了解。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使中意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愈久弥坚。他向意大利人发出邀请,欢迎他们乘坐新开通的青藏铁路列车去西藏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一下西藏的魅力。 
               
    这次中国西藏图片和唐卡展由意大利-中国基金会主办,将在佛罗伦萨持续展出一周。此前,展览已在那不勒斯举行。据介绍,展出的200余幅照片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其中有不少作品是由美、英、意等国数十名国际知名摄影家在西藏拍摄的。

    意中基金会主席切萨雷·罗米蒂、托斯卡纳大区旅游与贸易厅厅长布拉美利尼、佛罗伦萨省旅游与国际关系厅厅长佛洛纳丽等百余名来宾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唐卡系藏语音译,兴起于松赞干布时期(唐朝),是用彩缎装裱而成的卷轴画,具有鲜明的藏民族特点、浓郁的宗教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历来被藏族人民视为珍宝。唐卡虽经历千百年仍色泽鲜艳,画面栩栩如生。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