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浙江印象——西班牙·中国浙江大型摄影图片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6-07-13 23:06:56 | 文章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奇观

《画外音》:“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这是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对钱江潮的咏叹;

国际地理学界曾将钱塘江与南美亚马逊河、南亚恒河并列为“世界三大强涌潮河流”。

千百年来,钱江涌潮用她雄伟的气势,壮观的景象吸引了千千万万的观赏者。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千百年来,美丽富饶的浙江一直为华夏人倾倒,也一直为天下人向往。

  为了让浙江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浙江,2006年7月18日,将在世界名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隆重推出《浙江印象——西班牙·中国浙江大型摄影图片展》,期望通过精选的100余幅图片,让世界进一步了解浙江。

  此次展览共由山水浙江、人文浙江、开放浙江、和谐浙江四个部分组成:

  中国浙江,是风光秀美的山水浙江。著名旅游胜地浙江,湖山、江河、溪流、江潮、瀑布、峡谷、溶洞,相互映衬,互为借景,蔚为壮观。浙江有16处国家风景名胜区,数量居全国第一位。

  中国浙江,是底蕴深厚的人文浙江。浙江有杭州、绍兴、宁波、衢州、临海等5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有7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悠久,人文荟萃。

  中国浙江,是活力涌动的开放浙江。浙江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省份之一,已与世界上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直接的经济贸易关系,与40多个国家的省、市建立了160多对友好关系。

  中国浙江,是人景相融的和谐浙江。在浙江,每经过一座城市、一个乡镇,最为漂亮的建筑物往往是一所学校、一个剧院、一个体育馆或者是一个文化广场。风雅钱塘,至美境地,人间天堂。

  备受瞩目的此次图片展,由浙江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和钱江晚报社联合主办,西班牙巴塞罗那西中友好协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建筑家协会、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馆协办,在图片展启程之际,本报特遴选其中部分,刊于本版,让浙江的家乡父老先睹为快。

大运河新貌

《画外音》:京杭大运河为世界上最长的人工河流,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始凿于2400多年前,经隋朝、元朝二次大规模的扩展和整治,基本形成现在格局。它和万里长城并称为我国古代的两项伟大工程,闻名于世。京杭运河北起北京,南至杭州,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全长1794公里。

绍兴古纤道

《画外音》:古纤道位于浙东运河绍兴县境内,为江南水乡一绝。纤道,本是背纤人行走的道路,西晋时即已现雏形。古纤道绵延100余里,水岸交杂相衔,或一面临水一面依岸,或两面临水,路、桥、水、船浑然一体。因有纤道贴水而过,仿佛中流砥柱,可大大抵消风浪对船只的冲击。

千岛湖秀色

《画外音》:千岛湖因湖内拥有1078座翠岛,故名。是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也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她位于浙西淳安县境内,群山绵延,森林茂盛,绿视率100%,湖区573平方公里的湖水晶莹透澈,能见度达7米至9米。

诸暨五泄湿地

《画外音》:中国是湿地资源大国,共分为8个主要区域,其中浙江省就占杭州湾北滨海湿地,杭州湾以南沿海湿地等2个。浙江湿地的特点主要有:类型多样;集中海岸;湿地区域生物极为丰富,珍稀濒危物种较多;浙江湿地又是多种水禽的越冬地和珍稀候鸟迁徙的停栖地,在候鸟的保护中具有重要的国际地位。

风力发电

山乡迎亲

楠溪江帆影

迷人仙都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