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堂:让艺术之芽成长于孩童之心

时间:2019-02-25 15:12:4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式上的嘉宾合影

2019年2月23日上午,为期两天的“初心•绮年锦时——茉莉堂汇报展”在北京鸟巢文化中心开幕。展览以“初心•绮年锦时”为题,其中“绮年”指的是华年、少年,语出北周宇文逌《<庾信集>序》:“绮年而播华誉,龆岁而有俊名。”锦时,意指华丽丰富的美好时期。主办方希望通过这样的展览形式激发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并期望学员能在最美好的时期接受艺术的熏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艺术的生命嫩芽在孩童的心中生根发芽,成长为参天大树。

展出的学员作品

本次展览的主办单位之一“茉莉堂书画教育”隶属于北京茉莉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其专注于书画教育培训,拥有专业的师资和浓郁的艺术氛围,目前已培养出数名优秀的书画学子。近年来,茉莉堂致力于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传播美学和推动国学文化的普及方面努力前行。茉莉堂采用小班教学的模式,将传统的国学精髓融入到学员的生活中,因材施教,为学员量身打造一套科学、合理、系统化的教学模式。为进一步提升学员的艺术修养和专业水平,公司会定期组织学员参加各类书法大赛,并参与中书协考级。

获奖作品,左:王敬涵 作,右:陈萍 作

因此与一般展览不同的是,本次展览以成果汇报的形式呈现,且参展者以孩童为主。主办方从百余名学员的数百幅作品中精选出92幅作品参展,并为其中的18幅作品颁发了优秀作品奖。从6岁的孩童到不惑之年的成人,每一位获奖者都把自己对于中国传统文化和书画艺术的一腔热血展现得淋漓尽致。除了展出学员的作品外,还有部分特邀嘉宾的作品。

学员作品

从展出的作品来看,本次展览囊括了各种书体,绘画方面则兼具工笔与写意。不管是写意山水还是工笔花鸟,学员稚拙的笔触下流露出的是对艺术的热情以及一种春日的萌动和浪漫。众所周知,对中国画的学习始于临摹,师古是必经之路。在学习阶段,对于艺术的严谨态度和对于古人的敬畏之心缺一不可。

况瑞峰-《金刚经》节选(局部)

正如天津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况瑞峰在开幕式上所言,兴趣为先,方能进入学习的状态,而后才能深入了解并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加之夜以继日的功力积累,才有可能成功。少年强则中国强,加强对青少年传统文化知识的普及是推进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而本次展览的举办则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青少年在书画艺术方面的天赋和涵养。

天津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况瑞峰在开幕式上发言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茉莉堂书画教育、艺术百年主办,天津华燕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香港雍德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沃德财富文化艺术集团有限公司、国韵百年邮票钱币博物馆、北京王青龙工作室、北京墨斓斋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北京汉特斯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郭孟祥、天津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况瑞峰、书法家高进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叶文等。展览时间为2月23至24日两天。

华燕集团董事长姚华致辞

学员作品

开幕式现场

获奖学员合影

展厅现场

何家英-人物

观众观看作品

吴景玉-高山流水

观众观看作品

获奖学员接受媒体采访

获奖学员与作品合影

于文江-踏雪寻梅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