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而行——中国现代新绘画作品展”势象空间开幕

时间:2019-01-03 17:15:2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罗尔纯,九月,163×154,布面油画,1996年

罗尔纯,躺姿的女人体, 80×70cm,布面油画, 1980年

罗尔纯

在我的思想里,对艺术的借鉴、学习犹如人体对营养的需求!需要什么,汲取什么,而不是单汲取某一种营养或元素。

画画是什么呢,画画是画画的人,和他所表现的对象相结合,想象出来的一个作品,这个不能把作者撇开放在一边、撇除在外,必须加上作者的感觉、观念这就行了……既要知其正,又要得其变,不要满足于停在传统的那一点上。 

——罗尔纯

妥木斯,草原,61×100.5,布面油画,1981年 

妥木斯,早行,101X152,布面油画,2014

妥木斯,稍息80X116,2006年,布面油画

妥木斯

心怀草原,那里有我的乡情。

生长在中国这块大地上,在中国文化滋养下,我对有国粹烙印的文化都有接触与吸收。 

要造就一双有识别水平的眼睛,而造就这眼睛首先要造就一颗有水平的心。眼、心、手的配合是艺术品诞生的根本前提。而这三者间决定的因素是心。不管是要民族的、时代的,还是要个人的,都离不开心的识辨与指挥。

——妥木斯

陈钧德,石狮子,77X64,布面油画,1981年

陈钧德,街景,70X90,布面油画,2005

陈钧德,青岛风景,50×60cm,布面油画, 1999年

陈钧德

我敬畏大自然,也敬畏每一天。我的所有灵感、所有感情乃至所有绘画,都是大自然的馈赠和生活的馈赠。要说感谢,我首先感谢大自然,感谢生活!

“精微穿溟滓,飞动催霹雳”。具象有终,意象无涯。浩瀚大千,豁然贯之。于混沌悟彻明光,汇万趣融其神思。艺道何其崎岖,彼岸更其遥远。不求希望,只因爱恋,尽情劳作,赤诚耕耘……

——陈钧德

赵大钧,作品17,150X165cm,布面油彩,2017年

赵大钧,作品54 布面油彩画170x132cm 2012

赵大钧,作品70 布面油画 150x240cm 2014

赵大钧

东北大工业深刻地影响着我的艺术人生。

韵律节奏,颜色对比,交替使用技巧,在垃圾旁边摆上钻石,而发出雷鸣般的响声。让粗糙与细腻相合,创造出不带空话,在少有欢乐的现实中强调人性的价值“真实画面”。

每天步行到画室的“路途”、在画面前走动、涂改、与画相伴、不断感悟视觉“意”的存在,成为我最大的乐趣。

——赵大钧

<  1  2  3  4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