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而行——中国现代新绘画作品展”势象空间开幕

时间:2019-01-03 17:15:2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张仃,瓶花玫瑰,35×43cm,纸本彩墨,1960年代

张仃,小放牛,46×33cm,纸本彩墨,1960年代

张仃,舞女,67X53,纸本彩墨,1960年代

张仃

当你面对一堵墙时,你一定要把它看做一个纪念碑。

绘画必须通过绘画特有的语言去理解,但首先要不抱成见,不要怀疑一个伟大艺术劳动者的真诚。

我一生追求两个字,爱和美。其中美,感觉最难得。

——张仃

宗其香,山城之夜,33.5×49.5,1944年,纸本彩墨

宗其香,西双版纳,67×88.5,纸本彩墨,1962年

宗其香,姐勒道上,纸本彩墨, 130×59,1959年 

宗其香

我的工具很简单,只要一个小本,一支笔(铅笔、钢笔、圆珠笔),记录我爱的东西的形象。现在物质条件不像原始时那么匮乏,但是原始人思想单纯,没画前对要画的东西有深刻印象,到时不得不表现它,原始人画的虽然简单,但是非常生动。反之,我们条件好,若缺乏对对象的爱和激情,那就画不好画。

在创作时,充分运用笔。有些人画了一辈子,只用了半身笔。中国画的笔,是艺术世界表现最充分的工具。如一缕烟、一团云、一块蓝天(熟能生巧,千万次运用,动脑筋)。

——宗其香

古元,秋之韵,纸本水彩,32.5×43.2cm,1990年代

古元,黄河颂(人民大会堂延安厅壁画定稿),56X100,纸本彩墨,1971

古元,黄河颂(人民大会堂延安厅壁画稿),77×103,纸本水彩,1970

古元

木刻就是利利索索,一点不含糊。

我学习水彩画没有固定的师承,主张博采前人的成就,尽量吸收中外古今一切优秀文化遗产作为自己的借鉴,但不是无选择地搬用与重复。我注意深入生活与艺术实践,在成功与失败中取得经验和教训。

——古元

吴冠中 ,《小双燕》,47.5×44.5,纸本彩墨,1980年

吴冠中,春藤,39X48cm,纸本彩墨,2000年

吴冠中,雨后流泉,45×47,布面油画,1978年

吴冠中

美盲要比文盲多。

风格是作者的背影,自己看不见。

人生只能有一次选择,我支持向自己认定的方向摸索,遇歧途也不大哭而归,错到底,作为前车之鉴。

——吴冠中

李斛,吉首老乡,54×39,纸本彩墨,1959

李斛,赤卫队长,56.5X39.5,纸本彩墨,1959

李斛,草原宝山,37X56.5,纸本彩墨,1961

李斛(中)与家人在一起

人生有限,艺术春秋。

胸怀远志,不畏近难。

作为艺术品,在于艺术家的处理手法,不在于题材伟大,伟大的题材人家看不懂或不要看也就不伟大。

——李斛

<  1  2  3  4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