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小画”精准匹配展商与客户 AFIH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将亮相王府半岛酒店

时间:2018-04-11 14:57:1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酒店型)创始人姚薇介绍第一届博览会具体情况

  2018年4月10日,正值春日的北京王府井大街游人如织,不远处的王府半岛酒店亦商旅云集。三个多月后,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博览会将在这里拉开帷幕。

  4月10日下午,2018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酒店型)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举行首次媒体见面会,创始人姚薇带领主创团队就博览会规划正式向公众进行新闻发布。本届博览会主题为“将生活.以艺术”,将于7月26日至29日在王府半岛酒店举行。其中7月26日至27日为VIP首展及私密交流酒会,28日至29日为公众开放日(仅限通过网络报名者参加)。

 2018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酒店型)主视觉

  全球范围内以酒店为载体的艺术博览会始于十余年前,现今已经成为广受藏家及艺术爱好者青睐的艺术品展示方式之一。在国内,上海、深圳、香港、澳门等重要城市已经有定期举办且具一定规模的酒店艺术博览会。而在此之前,北京作为中国的文化中心却在此类博览会市场上长期处于空缺状态。

  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酒店型)的创始人姚薇有着近15年的艺术博览会创办经历,她曾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筹办运营包括中国最早以画廊为参展单位的博览会“CIGE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以及现今亚洲备受瞩目的艺博会“艺术北京”等艺术博览会品牌。在谈及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酒店型)的创办初衷时,她认为更多的是源于自身的情怀以及画廊业对于博览会生态迫切需求的了解,她表示“作于艺术博览会的创办者,最发愁的是为参展商匹配的客户,这深关展会的持续招展情况。而现今大而全的博览会却会使大量新进藏家及消费者产生迷茫且无从下手的无力感。”据悉,2018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酒店型)将联合王府半岛酒店客户及周边奢侈品商店、金宝街顶级汽车俱乐部、律师事务所、国际医疗机构等进行客户群体的精准细分,力邀国内外政商界领袖人物、核心创意群体、豪华汽车品牌用户、国际教育国际医疗机构客户、金宝街奢侈品牌消费人群以及其他艺术爱好者和消费者参与本届博览会。所有客户将通过实体VIP请柬邀请或网络预约电子请柬方式参与观展。

2018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酒店型)媒体见面会现场

2018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酒店型)媒体见面会现场

  在参展机构方面本届博览会并未盲目追求规模的巨大化,反而将数量限定于30至40家,主办方将“小而精且另各方满意”作为检验博览会效果的标准。参展作品突出多元化的定位,类型将涉及架上作品、影像作品、艺术衍生品、文创产品、设计产品等,将基于“名家小画”的标准征集作品。作品定价设置10万元人民币为上限,也体现了主办方希望博览会更接地气、渴望更多新藏家参与的思考。

  “将生活.以艺术”是本届也将是今后每一届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酒店型)的永久主题。本届博览会的展陈将依托于王府半岛酒店客房空间——65至165平方米的私密独立客房空间,家居化的展陈形式,将营造轻松舒适贴近家居生活般的观展环境。博览会将艺术品带入到生活空间,在展示销售的基础上更是对艺术品如何融入大众日常生活中方式的引导。

2018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酒店型)媒体见面会现场

北京王府半岛酒店外景

  作为北京顶级五星级酒店之一,王府半岛酒店于2017年进行了大规模重装改造,具有成熟的健身休闲、餐饮、购物、私密洽谈等豪华配套设施与国际化商务环境。博览会主办方表示,参展机构可以在付出相对低廉的成本下,获得精准有效的客户对接,同时也能享受到来自半岛酒店高水准的服务。在七月热浪滚滚中在半岛酒店如度假般轻松惬意的参展是主办方希望带给参与者的直观感受。

王府半岛酒店客房内景

  “作为中国的文化中心,北京艺术市场的客户群体具有极高的忠诚度。我们会从每一个细节服务于展商,也会从每一个细节出发深入挖掘客户。我希望参展商能在我们的博览会获得更加精准的藏家匹配,而且我们会打破传统的只有画廊机构参展的惯例,还会邀请设计机构等多元类型的展商参与。如果每一个观展的藏家都能够带走自己喜欢的作品,每一位参展的机构都能获得自己想要的客户,第二年我们博览会还能有60%至70%的复参展率,那我觉得就是我们的成功”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酒店型)创始人姚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将来,我们会在复参展的画廊基础上再引入部分新的画廊机构参与。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不会一味忙不扩大规模,但我们不拒绝在未来涉足其他城市。”

王府半岛酒店客房卫生间内景

2018北京城市艺术博览会(酒店型)李彤慧介绍本届博览会招商及客户匹配概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