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术馆携“未来馆”参加SHAPE China2015峰会

时间: 2015-09-08 22:12:04 | 来源: 今日美术馆

首页> 资讯> 艺讯

在全球夏季达沃斯论坛即将召开之际,全球未来塑造者汇聚大连,讨论世界范围内未来的方向。“SHAPE China2015 创变中国•全球杰出青年峰会”于9月6日—7日在大连举办。今日美术馆以“未来馆”概念为核心,主导分论坛“艺术的未来”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峰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杰出青年社区委员、经济学家、各国政策智库成员及企业家代表共400余人参会。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携“未来馆”团队参加“2015夏季达沃斯经济论坛- Shape China2015 创变中国世界青年领袖峰会”。

大会学术主持及主题发言嘉宾: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

美国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纯艺术系主任Suzanne Anker(苏珊•安克)主题发言

首届青年峰会落地大连

首届“SHAPE China 2015 创变中国•全球杰出青年峰会”(以下简称“青年峰会”)由世界经济论坛批准并确认,落地大连,并在在夏季达沃斯之前举行。“青年峰会”由“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社区”主办,与夏季达沃斯同属于世界经济论坛的会议。

按照世界经济论坛的定位,“达沃斯”是世界1000强企业同各国、各地区政府间的对话,主要讨论全球性热点问题或趋势性问题。而“青年峰会”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社区向未来经济世界最具力量的展望平台,是预判明日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充满创意和大胆假设的新思潮、新技术,超乎想象的人文构想与权益期望,不断刷新的经济架构猜想和践行路径,打破未来世界格局的人类挑战。“青年峰会”不仅具有达沃斯的全球经济平台,更因云集青年精英领袖而更具活力和发展前景,其影响力不仅作用于当下,更会作用于未来。

今日美术馆·未来馆发起人、建筑师王晖主题发言

峰会现场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发出未来的声音”,将进行10余场主论坛与分论坛活动,涉及经济新常态、青年创业创新、新丝路与区域融合、技术变革、互联网与未来、人文艺术、女性权益等领域。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社区的138名委员,世界滑雪冠军申雪、赵宏博夫妇,美籍华裔演员高圣远等文体界明星,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经济学家、政策智库成员及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等共400余人将参会或参与峰会的活动。

圆桌讨论

峰会现场

艺术的未来

2015年9月6日下午14:00,由今日美术馆主导的分论坛“艺术的未来”以创新的主题和学术性引起广泛关注。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著名建筑师王晖,美国著名生物艺术家、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纯艺术系主任Suzanne Anker(苏珊•安克),当代艺术理论家苏磊出席该论坛,与到会的青年领袖及媒体共同探讨艺术的未来性。

达沃斯会议场馆外景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