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屋”亚洲首展登陆余德耀美术馆

时间: 2015-08-30 09:36:55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由兰登国际创作的大型互动艺术装置“雨屋”在余德耀美术馆开幕

继2012年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及2013年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引发轰动后,由兰登国际(Random International)创作的大型互动艺术装置“雨屋”于2015年8月29日在余德耀美术馆隆重开幕,并将于2015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在余德耀美术馆展出,这是该展览在亚洲区的首次亮相。

余德耀美术馆

“雨屋”是一个融合奇幻与真实的独特诗意空间,让观众体验到一场不被淋湿的倾盆大雨。为呼应巨大空旷的展陈空间,兰登国际为余德耀美术馆量身定制了150平米的全球最大“雨屋”,超出往届展览规模的50%。

在“雨屋”开幕当天举行的媒体沙龙

在“雨屋”展厅中,人们看到的场景和自然中的大雨是一样的,这在一个建筑物内形成了室内与室外的有趣反差,一束强烈的灯光正对观众入口,用逆光把每一个细小的“雨滴”清晰投射出来,让场景呈现出一种电影搬的画面感。当观众慢慢走进“雨屋”的时候,会发现自己并没有被淋湿,继而产生了“置身”与“置外”的空间错觉,无形中自己的感官与作品产生了奇妙的交融。

媒体沙龙现场

兰登国际所创作的“雨屋”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型艺术装置,它激发观众成为陌生舞台上的参与者,同时又营造了表演者与观看者之间的微妙互动。本次展览邀您参与一场艺术、科学、技术和人类创新精神的有机融合,并影响生态平衡的冒险之旅。

此次在余德耀美术馆展出结束后,“雨屋”将在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进行巡展,下一站将于2016年春季在北京正式启动。

为确保每一位慕名而来的观众都能获得专属的独特体验,余德耀美术馆将会延长“雨屋”的开放时间,并开设观摩空间供未能亲身进入“雨屋”的观众进行不限时长的近距离观赏。

本次在余德耀美术馆呈现的“雨屋”曾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中展出,该展览由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PS1艺术空间总监、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总策展人克劳斯?比森巴赫(Klaus Biesenbach)及伦敦蛇形画廊联席总监汉斯?乌尔里希?奥布里斯特(Hans Ulrich Obrist)共同策划,并获得了大众汽车集团(美国)的大力协助。

“雨屋”亚洲首展由余德耀基金会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倾力支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积极支持本次展览,旨在让艺术更加平易近人,并且藉由其遍布全球的沟通网络大力促进中德文化交流。

余德耀美术馆创办人余德耀在媒体沙龙上发言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登国际创始人及总监Hannes Koch

兰登国际创始人及总监Florian Ortkras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总策展人克劳斯•比森巴赫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