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宜——范扬 殷会利作品展”马奈草地美术馆开幕

时间: 2015-01-02 23:52:57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艺讯

展览现场

2015年1月2日,由马奈草地美术馆主办,世博控股集团、马奈草地国际艺术中心承办的“相宜——范扬 殷会利作品展”在马奈草地美术馆拉开帷幕。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中国文联副主席覃志刚,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陈理,文化部政策法规司司长 饶权,民委教育司司长田联刚,中国行政学会会长、原中编办副主任王澜民,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人民美术出版社总编林阳,民族出版社社长禹宾熙,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宋敏,歌唱家殷秀梅,马奈草地国际艺术中心投资人金锡顺等出席现场。此次展览共计展出范扬、殷会利中国画作品八十件,呈现了两位画家近些年学术探索的新成果。

范扬现场讲话

殷会利讲话

展览以“相宜”为题,契合了二人在学术背景、艺术追求等方面的共同性特征。从画面表现上看,“浓墨淡彩两相宜”。殷会利的作品,以焦墨为主,可称之为“浓”,范扬的作品,以水墨为尚,可称之为“淡”。范扬的作品,淡雅中现浑厚朴茂,殷会利的焦墨,厚重中透出轻灵。二人皆在画面用笔、构图、墨色的矛盾统一中引导观者产生特殊的美感体验。从艺术理念上看,“传统与当代两相宜”。作为学者型画家,他们的作品反映出二人对诸如“计白当黑”、“和而不同”、“阴阳相生”、“动静咸宜”等艺术理念辩证的思考。他们对传统绘画的动态性和生命力有着深刻理解,各自形成了既具有传统意蕴又具有当代气象的独特风格,这是他们“精研古法、博择新知”的结果。

范扬作品

范扬作品

  在当代,国画家担负着发扬传统、反映时代生活的重任。范扬、殷会利两位教授近些年来深入大自然,深入群众,借助画笔描绘祖国山河新貌、人文日新,相信这对于服务大众文艺、构建时代精神,都将产生积极意义。

  

殷会利作品

殷会利作品

殷会利

  殷会利, 1962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鹤岗市,汉族。1987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潢系。现为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兼任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范扬

范扬,1955年1月生于香港,祖籍江苏南通。1972年入南通市工艺美术研究所。198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美术系。曾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兼任南京书画院院长,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1   2   3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