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境观心——石旭、范扬、王濛莎三人书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12-26 19:23:18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时间:2013年1月4日至2013年1月10日

地点:广东省中山市中山美术馆

开幕:2013年1月4日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中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上海迈锡尼艺术品有限公司策划、承办,中山市美术家协会、中山达华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嘉利印刷有限公司协办。“纸境观心”书画展邀请了石旭、范扬、王濛莎三位艺术家。

纸,作为中国的古老发明,作为中国传统书画的重要媒介,承载了无数文人墨客的人生风景,他们将壮志落于纸上,将情丝渗于纸中。片纸之境,轮番上演沉浮起落……宣纸,是三位艺术家创作中最常用的媒介,也是最能承载其艺术特色的材料。技巧根据纸性而得以演绎,情感附着纸上而得以升华。无论是苦心经营还是妙想偶得,艺术家的个人创作观念只有停留在纸上才有可能被人观看产生共鸣,或与人分享产生意义。“善观人者观己,善观己者观心”,一个书画家所追求的墨色多变,层次丰富,华滋丰厚,正是在试图超越自身,于纸境中求心之所欲。

石旭、范扬、王濛莎三位艺术家的作品无不渗透着他们对中国传统笔墨的深深眷恋,以及个人对传统书画在当代语境中的突破性尝试。爽利潇洒的风格也好,水墨淋漓的效果也罢,他们为我们呈现出的是来自不同艺术背景、不同性别特征的多样艺术面貌。石旭的书体兼隶、草、行等多重风貌,以清新之气于传统书家中寻找当代性与个人气质的表达,瘦筋而富有张力;范扬的作品带具有工写兼备的刚劲爽朗,构建起带有军人英武之姿的中国气派;王濛莎以“莎式”语言勾画出一幅浅吟低唱的画面,她笔下的人物有着吴侬软语般的娇柔。

中山市美术馆位于岐江公园的核心地带,集收藏、展览、游览、教育、研究、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以高水准的学术研究能力,高水平的陈列展览形式,成为中山市重要的文化传播基地。带有现代设计色彩的建筑与秀美的风光融为一体,是观赏艺术、品味文化的最佳场所。中山,是一方人杰地灵的沃土,具有深厚的文化传统,涌现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书画艺术家并拥有一大批美术、书法爱好者。此次“纸境观心——石旭、范扬、王濛莎书画三人展”的举办,与深植于中山文化中的书画传统相得益彰,观众在徜徉于三位书画家潜心修行所营造出的水墨意境中而得到感悟的同时亦能深深地体会出他们对传统书画的精髓那颗膜拜之心。此次展览的举办对提高中山的城市文化品位,促进中山市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石旭作品-郑板桥诗句 行草 170cmx48cm

范扬作品-雪域神水

王濛莎作品- 镜花水月之六 56cm×43cm 201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