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顺智、范扬、韩敬伟、袁武四教授中国画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4-04-04 10:37:19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合而不同

展览时间:2014年4月12日至21日

开幕时间:2014年4月12日上午10:30

主办单位: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北京画院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2014年4月12日至21日,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北京画院共同主办的“和而不同——戴顺智、范扬、韩敬伟、袁武四教授中国画作品展”,将在中国美术馆三楼13号至17号展厅展出, 2014年4月12日上午10:30在中国美术馆一楼大厅举行开幕式。

本次展览集中了当今中国画坛具有卓越成就和影响力的四画家代表作一百余幅。透过这些作品我们可以窥见四教授在继承传统艺术精神和创新中国画表现方面的才华与功力;也可以看到四教授在积极吸纳先进文化理念和国际艺术的丰富资源为已所用上的智慧与胸襟。他们四位都是从传统走出,又有强烈的当代意识,因此他们在中国画本体语言研究与应用方面均取得突破性的成就,有力推进了中国水墨画的创作,为中国画繁荣发展做出有目共睹的贡献。

四位教授的人生与艺术历程有很多共同点:他们均出生于1950年代,经历过新中国美术风云变幻的发展演变过程;他们都是在改革开放恢复高考之后进入美术院校,接受了扎实的造型基本功训练;他们都是在1980年代到20世纪末在中国画坛脱颖而出。新世纪以来他们又以各自独特的画风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他们都在大学和专业创作机构从事教学创作研究工作,对中国画学理探求和中国画的发展均有深入的理性思考……。然而他们又在审美追求、艺术取向、创作路径、语言结构上互不相同、风格各异。他们以“和而不同”的艺术建树,成就各具自己鲜明独特的艺术风格,在同属对传统文脉的认同和延续中,别开生面地拓展和实现着对中国画的创新与探索。四位画家在新的历史时期为塑造民族之魂、提升民族精神、激发民族创造力所迸发出的创作激情,体现出他们对于民族艺术的文化自信与使命担当。相信四位教授的作品将为中国画未来的发展提供重要的学术价值参照和积极的启示意义。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