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蔡志松新作“云舟”首次亮相杨国际艺术中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2-07 22:18:2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现场

2014年12月7日,由杨国际艺术中心、香港艺术中心、香港Ora-ora画廊、香港Leo画廊京港四地联合举办的“云端——蔡志松作品展”同步展出。花旗银行港澳区总裁卢韦柏、法国珠宝品牌Chuamet全球总裁Thierry Fritsch、东方第一投资集团总裁等海内外重要嘉宾及包陪丽、廖敬威等京港各界知名人士到场祝贺。

方柱浮云(磁悬浮)20 x 20 x 152cm

此次展览聚焦于艺术家本人的哲史观,通过展出三个系列作品的代表作,揭示艺术家的人生态度与创作理念。《故国》系列阐述艺术家对历史与人性的见解,《玫瑰》系列谈艺术家对爱情的认识,《浮云》系列则是以艺术语言对人生的探讨。三个系列各有特点,但又彼此联系,共同构成完整的蔡志松艺术观点。此次展览的重头戏“云舟”首次公开亮相于杨国际艺术中心,此作品以艺术家独特的视角阐述了概念与智慧的关系。现实生活中我们为了某个概念而活而奋斗,这种概念却严重限制了智慧的发挥,但是若善于利用概念却可以引领我们畅游浩瀚无际的云海。

故国 颂 207x60x32cm

蔡志松是国际著名雕塑家、中国雕塑界最具代表性人物之一。 曾在世界各地举办个展几十次;作品曾被众多国际机构收藏;从业以来获奖几十次,其中包括:泰勒大奖、十届全国美展铜奖、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奖、岗松家族基金奖等;2011年应邀参加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2012年入选法国《Art Actuel》全球“100名艺术领袖”,并荣登封面;2013年曾获评 “中国风度人物”、“年度华人时尚领袖”;2014年获洛克菲勒中国杰出青年艺术家大奖。作品曾三次创造中国雕塑家在国际市场上的最高拍卖记录。同时蔡志松更是一位艺术跨界大师、时尚界的艺术宠儿。

展览现场

蔡志松的作品主要关注社会精神层面的普遍规律。他融人生观点于艺术创作中,并尝试以不同的表现方式进行诠释。蔡志松自述希望能透过其作品,使观者感受到视觉上、精神上的一定冲击力,从而引发对人生、人性的相应思考。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5年1月7日。

大方玫瑰122 x 122 x 15cm铅皮

展览现场

艺术家蔡志松与到场嘉宾合影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