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松:彭斯在共性的道路上走着个性的步伐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蔡志松 | 上传: 2014-04-29

2014年4月25日下午,“景物斯和——彭斯艺术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叶朗,古琴兼音乐史家吴钊,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翁乃强,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艺术家彭斯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本次展览策展人彭锋主持开幕式。

“景物斯和”取自陶渊明陶渊明《时运•序》中“春服既成,景物斯和,偶影独游,欣慨交心。”,用作本次展览的主题再贴合不过。本次展览囊括了彭斯四年以来的绘画作品,包括油画、书法、水彩、素描、速写等。彭斯的作品与书画和古琴相得益彰,有一种文人的内敛与静谧,也是一种人生的思索与生命的升华。他将文艺复兴大师的油画技法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既有对历史的延续,也有对当下的反思,在油画的媒介中透露出了东方哲学思想的智慧与深沉。

艺术中国在现场采访了当代艺术家蔡志松。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