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Inside China”联展在巴黎东京宫见证中国当代艺术力量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04 14:20: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InsideChina入场展牌

  2014年10月20日,K11 Art Foundation 与PALAIS DE TOKYO(“东京宫”)携手共同策划的展览“Inside China” 于法国巴黎盛大启幕。K11 Art Foundation和“东京宫”于2014年一月中旬共同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广泛合作协议,旨在促进跨文化交流,发掘中国最杰出的新生艺术力量并将他们的作品推向国际舞台。本次展览于法国艺博会(FIAC)期间开幕,所有作品将在巴黎展出至2015年1月,并将于2015年5月在中国上海chi K11美术馆进行巡展。

InsideChina展览现场

策展人王春辰与现场嘉宾合影

  “Inside China”展览由巴黎东京宫策展人Jo-ey Tang和中国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部副主任王春辰联合策划,五位中国艺术家及三位法国艺术家参与了本次展览。其中参展的中国艺术家为李钢、吴昊、赵要、Edwin Lo和于吉,由东京宫馆长Jean de Loisy和两位策展人在游历走访大中国区十个城市100余工作室后遴选得出。他们的作品清晰地表达了艺术家们在各自创作系统当中遇到的各种挑战,包括作品过剩、纪念碑式的艺术作品以及环境急速发展等,以一种全新的展出形式与法国艺术家展开对话,进而形成新的邻接和创作的碰撞。

东京宫入口处作品JOSS

K11 Art Foundation自2010年由郑志刚创立以来,成为了中国最活跃的本土当代艺术推广平台,致力于持续不断地为全球艺术、设计、创意生态圈培植新兴力量。

“Inside China”即是K11 Art Foundation带来的一场在未知领域中的探索,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郑志刚评价道:“此次展览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希望借中法两地的资源和平台,跨地域培育中法两地的当代艺术家。我们希望’Inside China’可以真正把大中华区最具创意的艺术人才推广到一线的艺术平台,让世界的观众对于中国的艺术产生更加丰富多元的理解。在新一代的当代艺术家中,中国的艺术家拥有无法比拟的信息资源优势,并且常常受到世界性事件的影响。他们的作品不再像以往前辈们那样,单单注目于中国、中国的历史本身,而是把一个本土的故事放到全球的视野下,为中国赋予它新的声音以及新中国的身份。”

1   2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