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绘画

名泰空间首展开幕 "青年艺术100"5月亮相香港K11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4-11 11:16: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式现场

4月10日下午三点,座落于798艺术区北邻恒通国际创新园内的名泰空间正式向公众开幕,开幕展“线条的温度”的参展艺术家蔡茜、迟群、戴丹丹根据空间特色,精心创作了最新作品亮相展览,与空间相契合的作品给观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线条的温度”邀请了蔡茜、迟群和戴丹丹这三位以不同媒介进行创作的女性艺术家。“线”在这三位艺术家的创作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蔡茜毕业于湖南省师范大学,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她以水墨在纸本或绢本上进行勾勒,通过对线的排列,在二维平面上营造出三维的立体空间,给观者营造视觉上的误差。

现场观众与戴丹丹在其作品前合影

迟群在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先后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她在纸本或者亚麻布上进行油画创作,每幅画面都是由无数的线条一根一根排列而成,在纯手工中为观者带来由线条构建的快感。

戴丹丹本科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后留学英国威尔士大学获得艺术硕士学位。她选择用最常见的材料,用最简单的方式——“编”进行创作,解构之后再重构,重新对自然中的线条进行排列组合。对于她们而言,“线”就是她们艺术作品中的“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不同材质不同媒介线条的无限重复构成了她们的作品。

艺术家蔡茜现场与观众交流

在展厅内,三位艺术家根据空间或创作了作品,或重新定义了作品陈设方式。根据三位艺术家作品的风格,开幕酒会上出席的嘉宾都以“条纹控”装束出现,也成为名泰空间开馆展的靓丽花絮。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4月25日。关于名泰空间的展览项目申请流程,欢迎青年艺术家随时关注青年艺术100的官网(www.artnova100.com)。

迟群为名泰空间创作作品

同时,开幕展上主办方还宣布为青年艺术家成长提供平台的“青年艺术100”项目(ArtNova100)将于5月9日在香港K11购物艺术馆举办以“青年决定未来”为主题的香港站巡展。参展的艺术家为历年参与“青年艺术100”项目的60余位优秀青年艺术家。展出作品70余件,包括雕塑、绘画、装置、影像等作品。展览期间还将呈现学术座谈和艺术工作坊,以精致的艺术作品和丰富的艺术活动为香港市民呈现“看得懂”的当代艺术现场。

名泰空间是一个面向海内外青年艺术家的试验性创意空间。该空间以“青年艺术100”为依托,定期推出主题性展览,邀请青年艺术家针对空间和展览主题进行再创意,力求通过作品展现艺术家的综合素养。该空间开放给所有青年艺术家,青年艺术家可以提交展览申请获取展览机会。与此同时,该空间也将不定期推出艺术沙龙、名家讲座等相关艺术活动,力求成为青年艺术家艺术创意落地呈现的首选空间。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观众观看展览

开幕嘉宾在空间前合影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