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展”首展圣之空间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06 01:54:0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开幕式

2014年9月5日下午,“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展”第一回展“虚实”在北京798艺术区的圣之空间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是由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主办,赵力、陈琳、宋继瑞三人担任策展人,精心筹备、隆重推出的“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研究项目首展的第一个主题展,共展出郝世明、姜吉安、马灵丽、秦艾、秦修平、吴少英、徐加存、于继东等8位艺术家20幅水墨作品。

“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项目包括丛书出版和系列展览两个主要部分。《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系列丛书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与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合作出版,邀请国内知名权威专家学者担任学术顾问。《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在艺术家的选择上秉承全面性与代表性相结合的原则,呈现当下青年水墨艺术家丰富多样的创作面貌,力图忠实、客观地记录当代水墨领域表现突出的年轻艺术家的创作情况。同时,“年鉴”的形式保证了以年度为周期的更新,使得丛书内容能够及时反映青年水墨创作的最新现状。

系列学术展览“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展”是“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项目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负责人赵力教授、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策展人陈琳、青年艺术100策划总监宋继瑞组成策展团队。展览邀请《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中所收录艺术家进行全新的创作,既是对自身创作的突破和再思,更着眼于水墨创作现状的突破。展览更像一个创作的试验场,在强调青年水墨艺术创作实验精神的同时,为社会公众提供了当代视觉文化的有力证据。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展”首展分为三个主题,第一回主题为“虚实”,郝世明、姜吉安、马灵丽、秦艾、秦修平、吴少英、徐加存、于继东等8位艺术家参展。该组艺术家的创作,体现了接受现代美术学院系统训练的青年艺术家创作理念中强烈的思辩意识,以“虚实”的关注立场,表达水墨创作的多重可能性,在东方意韵和当代观念间求得和谐统一。

姜吉安 《夜听茶鼎煮东风》《日常时间的用法》作品装置
马灵丽《宇宙1》绘画装置86cm×83cm,2014
吴少英《生》 互动作品 45sec.2014
徐加存《树的状态之三》纸本水墨 180x145cm 2014年
郝世明《草木201405》绢本水墨136 cm×136cm2014

此次展览持续到9月14日。此外,“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展”北京首展的第二、第三回,分别于10月、11月进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