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心林·何玮明艺术展”在广州红专厂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31 14:58:1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8月30日下午,“心林·何玮明艺术展”在广州红专厂C1艺术馆开幕,这是何玮明首次在广州举办的个展。展览展出了他今年创作的巨幅作品《树林》,以及他近年来创作的《深山之间》系列作品和人物画新作,呈现了他近年来在当代水墨艺术中的探索和其艺术成就。开幕式当天,艺术家、哲学家、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李正天,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艺术评论家皮道坚,艺术评论家、本次展览学术主持高岭,以及艺术家何玮明出席了展览现场。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8号。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心林·何玮明艺术展”开幕式现场,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艺术总监黄丽诗主持开幕式

红专厂文化艺术机构艺术总监黄丽诗评价何玮明的作品时,借用吴冠中先生的一句话“艺术作品就想怀孕一样,分娩,只能是怀孕的结果”来形容何玮明的作品无疑是将生命与艺术紧密相联,并对艺术家如苦行憎修行般的创作过程表达了一种敬慕。“我相信,何玮明的作品是完完全全表达了他最真我的一种性格。”

艺术家、哲学家、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李正天在开幕式上致辞

艺术家、哲学家、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李正天在评价何玮明的作品时表示,他的作品能让人沉浸在新的境界里面,是崇高的单纯,静穆的伟大。

艺术评论家皮道坚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水墨画经过近30年来的发展,现在又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艺术家、策展人皮道坚认为,何玮明的艺术是为我们创造了一种新的境界、新的图式和新的笔墨形体。“他的作品很好地把古今东西融合在一起,他把中国山水画的最优的素质和西方风景画最优的素质很好地结合在一起,为我们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艺术。”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在开幕式上致辞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在开幕式上表示,“不管是用当代艺术的眼光,还是用主流艺术的眼光,甚至是用文学的眼光来看,何玮明的作品都能够感动我们。他的作品能让我们明了我们与当下这个时代、社会之间的关系:我们一直渴望心灵中那个自然而然的、能让我们驻足的那地方。在他的作品里,他犹如一直在梦境中徘徊、游离、寻找,然而,这种梦境又是一种现实。”同时,罗一平表示,何玮明在广州的首次个展选择在红专厂举办,说明了这几年来,广州红专厂在广东当代艺术领域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艺术评论家,本次展览学术主持高岭在开幕式上致辞

艺术评论家、本次展览的学术主持高岭在开幕式上表示:“何玮明的作品既借助了西方绘画的色调来表现明暗关系,又充分吸收和传承了中国山水画中的‘缠绵悱恻、超旷空灵’来表现视觉透视与主客体关系。他利用灰调子不同的细微变化,诠释了中国传统艺术中的气韵。”

艺术家何玮明在开幕式上发言

艺术家何玮明在开幕式上表示:“我希望作品的呈现不仅是一个水墨的新样式,更应该是一个新的文化精神,一种具有传统文化,甚至是有宗教支撑的文化精神。”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