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2014年敦煌论坛:敦煌石窟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12 11:07:25 | 文章来源: 敦煌研究院

为纪念敦煌研究院建院70周年,敦煌研究院将于2014年8月16—18日在敦煌莫高窟举办“2014敦煌论坛:敦煌石窟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来自英国、美国、日本、韩国、印度以及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届时,大家将齐聚一堂,共同回顾与总结敦煌研究院70年的历史,共享敦煌石窟、敦煌艺术、敦煌艺术临摹、其它石窟考古与艺术、佛教考古与美术研究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今年,敦煌研究院主办了“敦煌艺术走出莫高窟——纪念敦煌研究院建院70周年数字敦煌展”、“敦煌研究院院史展”、“心灯——李其琼先生纪念展”等系列展览活动,出版了《榆林窟》、《榆林窟艺术》等图书。通过各种纪念活动,来回顾和总结敦煌研究院70年来不懈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向社会各界展示敦煌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弘扬工作的历史业绩,弘扬几代敦煌文物工作者身上所凝聚和体现的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为核心的“莫高精神”。(文/祁晓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