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第二届民建“城市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18 18:57:1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第二届民建“城市发展论坛”现场

继2013年5月,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大学委员会创办的“城市发展论坛”首届论坛“城市文化建设与城市繁荣之路”成功举办之后,2014年5月18日上午,民建北大委员会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1号楼科学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民建“城市发展论坛”,论坛的主题是“市场、政府与城市资源配置”。本届论坛由民建北大委员会主办,民建北京市委经济委员会和民建北京市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协办。论坛得到了北京大学党委、民建北京市委和民建海淀区委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在论坛上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王永庆,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部长彭玉敬、民建北京市委秘书长李申虹,民建海淀区委主委王玉梅,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晓黎,以及民建北京市委、海淀区委的领导、其它民主党派领导和民建会员共100多人出席了本届论坛。论坛由民建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效逑主持。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在论坛上致辞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代表民建中央致辞,他感谢了北京大学党委和统战部对论坛的支持,充分肯定了民建北大委员会的同志们积极设立和组织“城市发展论坛”,认为论坛选题准确,为民建基层组织更好地参政议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模式,希望各级基层组织结合自身特色在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民建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效逑主持本次论坛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代表北京大学党委向参加本届论坛的各位民建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回顾了民建北大委员会成立及发展历程,指出“城市发展论坛”是民建北京大学委员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下发起的一个有创意的学术研讨平台,充分肯定了民建北大委员会近年来在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经济学院教授刘伟进行主题演讲

本届民建“城市发展论坛”共邀请了五位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经济学院教授刘伟的演讲主题是“改革开放进程中政府与市场关系特点的演变”,北京大学秘书长、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杨开忠的演讲主题是“首都圈一体化发展的几个重要问题”,国家财政部财政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刘尚希进行演讲的主题是“我国城镇化风险管理的探讨”,国家发改委低碳经济联盟全国城乡一体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健坤进行了“关于建立国家土地银行的设想”的主题演讲,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符国群就“地方国有企业改革的思考”的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北京大学秘书长、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杨开忠进行主题演讲

中共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更加尊重市场的规律和更好发挥政府的作用指明了方向。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大学委员会积极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将“市场、政府与城市资源配置”作为第二届民建“城市发展论坛”的主题,这充分体现了北京大学民建会员积极参政议政和服务国家战略的精神风貌。

国家财政部财政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刘尚希进行主题演讲

国家发改委低碳经济联盟全国城乡一体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健坤进行主题演讲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符国群进行主题演讲

第二届民建“城市发展论坛”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