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闻

马英九长女马唯中任香港M+视觉文化博物馆策展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0-09 12:18:5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马唯中

据网络综合报道,马英九长女马唯中加入西九龙M+视觉文化博物馆,出任水墨艺术策展人,今日履新。

马唯中毕业于纽约大学博物馆系,曾受聘于身在纽约的中国艺术家蔡国强。

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发言人表示,马唯中的职位属兼职性质,但未提供进一步信息。马唯中将负责该博物馆藏品丶展览及其它水墨艺术项目的开发工作。

马唯中由于其家庭背景,她经常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今年年初,有报道称马唯中与哈佛学长蔡沛然结婚,而蔡任职于香港一家金融机构。此事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媒体指责马英九对此事保密。两人去年在纽约举行婚礼。

马唯中1980年生于美国,在台湾长大,获得生命科学系学士学位后,又取得纽约大学博物馆系硕士学位。马唯中在美国期间一直保持低调。

2005年,马唯中加入当代着名爆破艺术家蔡国强的工作室,担任项目总监至2009年。

M+行政总监李立伟上周表示,策展团队半数成员应来自香港,其馀来自于全球各地。

该博物馆早前委任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策展人郑道炼出任首席策展人。

M+博物馆斥资50亿港元兴建,由瑞士公司赫尔佐格和德梅隆(Herzog & De Meuron)负责设计,将于2017年开幕。该博物馆已就多个主要视觉文化范畴委任策展人,其中包括当代艺术丶水墨艺术丶建筑及设计。但动态影像方面尚未委任策展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