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启动暨美丽中国·中国国家画院美术作品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5-25 23:58:4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启动仪式

  【艺术中国 讯】2013年5月25日晚,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作研究部、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中心、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承办的“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启动暨美丽中国·中国国家画院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国展美术中心举行,标志着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正式启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文化部财务司、产业司、市场司及中国国家画院的相关领导及香港俊安集团、国际展览中心集团总裁、董事等出席了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执行董事彭骏雄,文化部产业司司长刘玉珠,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美协主席刘大为及艺术家代表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

领导嘉宾移步展厅参观展览

美术中心内设立的名家工作室

  据悉,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由中国国家画院、香港俊安集团及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联手打造。本次启动的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一期)位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1号馆3层,共拥有12500平米的艺术空间、52间名家工作室及两个大型公共展厅。此次展览是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的开幕首展,共收入展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5个专业的200余名艺术家的400多件作品,代表了中国当代美术的最高创作水准,体现了当代美术创作的“中国风格”,展现了中国美术家们继承传统、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

展览现场

  据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介绍,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将集艺术创作、交流、展览、销售、流通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艺术航母为目标,通过艺术家服务平台建设、艺术品保真防伪体系建设、艺术品投资顾问咨询、艺术品交易流通模式探索等工作的开展,建立高效、规范的投资保障机制,传播正确的艺术品投资理念,重塑中国艺术品市场的信用体系,提供专业、权威的艺术品学习、交流、鉴赏和收藏的直接渠道,并在发展中探索解决阻碍市场发展的瓶颈问题。此次开幕首展将持续至8月25日。

书法篆刻展区

油画展区

雕塑展区

(国展)美术中心展厅空间

1   2   3   4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