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中国近现代史料学学会艺术史料研究中心落户天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1-15 16:17:14 | 文章来源: 天津日报

记者从14日召开的天津市艺术史学第六届学术年会上获悉,历经五年的筹备,经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批准,“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艺术史料研究中心”正式落户天津,年内将挂牌。著名历史学家、南开大学来新夏教授为研究中心题匾,并表示艺术史料研究中心在津成立是史学界的一件好事、大事。

会上,来自天津多个学术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就如何推进天津艺术史研究,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推动文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会专家分别从天津艺术人物、天津艺术流派、口述史、天津艺术发展方向等角度对天津艺术史展开了多角度多层次的研究,其中既有专职研究人员的学术论文,也有来自民间“草根专家”的鲜活口述史整理与研究实例,虽然存在较大理论差距,但专业研究人员与民间“草根专家”的思想碰撞和平等对话,让此次学术年会再度成为艺术史研究的盛会。

年会还举办了“津京木刻展70周年”纪念专题讲座,中国美术家协会藏书票研究会常务副主席沈延祥教授,为与会人员作了“版画藏书票漫谈”的讲座,正式启动“津京木刻展70周年”纪念活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