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中美两国国家博物馆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共庆生日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7-10 22:04: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中美两国国家博物馆共庆生日

【视频】 中美两国国家博物馆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共庆生日

 

2012年迎来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建馆一百周年和美国华盛顿国立史密森博物学院亚瑟 M.赛克勒美术馆建馆二十五周年。7月10日晚,在北京美国驻华大使馆使团副团长的官邸,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先生作为吕章申馆长的代表,与弗利尔-赛克勒美术馆馆长朱利安∙瑞比博士以及文化艺术、外交和商界领袖一道,共同庆祝了这一中美文化交流的重要历史时刻。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世界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有展厅48个,藏品120余万件。世界各国博物馆的领导于7月8日至11日赴北京,参加了国家博物馆成立一百周年的庆典活动。弗利尔-赛克勒美术馆馆长瑞比博士应邀发表了主旨演说。

瑞比博士谈到:“弗利尔-赛克勒美术馆与中国文博界合作的历史源远流长,合作的领域有学术研究以及对中国文化艺术的推广。在此基础上,我们期待着与中国同行进一步合作。”

赛克勒美术馆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隶属于美国也是世界最大的博物馆和研究群——史密森博物学院。史密森由20家历史、文化艺术和科学类博物馆、9所研究机构、国立动物园组成。中国国家博物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与辉煌的文化艺术创造,美国国立弗利尔-赛克勒美术馆也致力于将最好的中国艺术介绍给美国和世界观众。

除了7月10日北京的活动外,在二十五周年馆庆期间,赛克勒美术馆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如大型展览、世界各地的公众活动等。馆庆的高潮是2012年11月底在华盛顿为期四天的大型高端活动,包括庆祝盛宴,这里将聚集世界各地的亚洲艺术界领袖、政商界要人以及顶尖的收藏家和艺术家。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与弗利尔-赛克勒美术馆馆长朱利安∙瑞比博士

 

1   2   3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