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淑平:诞生在中国的第一个女权主义艺术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7-09 09:33:55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策展人:彭锋

学术主持:易英

主办: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展览地点: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多伦路27号)

展览时间:2012年7月14日—8月12日

开幕酒会:2012年7月14日 15:30

“重建桃花源”——王淑平当代艺术巡回展(北京,上海)上海站将于2012年7月14日—8月12日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由著名策展人彭锋策划,著名艺术评论家易英担任学术主持。

王淑平当代艺术通过巧妙地引入G20峰会,其作品触动了当代社会的神经,让我们不得不静下心来,思考人类当前面临的重大问题。

全球政治和经济的时尚化,在新兴的G20峰会中表现得尤其明显。王淑平以女性的敏感,抓住了当前全球政治经济的新趋向,通过对G20峰会的改造,表达了她对这种新趋向的理解。其实,全球政治经济的时尚化,实际上就是整个人类由男权中心向女权中心的嬗变。尽管王淑平没有像大多数女权艺术家那样采取极端的反抗形式,但是她对G20峰会的改造,可以说是迄今为止对整个人类的女性化转向最有力表达。

王淑平究竟给我们创造了一个怎样的世界?一个将权力女性化的世界?还是将女性权力化世界?不少人将王淑平视为女权主义艺术家,因为她用女性形象来置换男性领袖很容易被视为对女权的捍卫,但是与西方女性主义艺术家相比,王淑平的作品更像是个人情感的流露,而不是意识形态的表达。与那种为了表达女权意识形态而走向极端的女权艺术家相比,王淑平的艺术反而更接近女性世界的本色。女权主义艺术,在经过极端的挑衅之后,如今又回归本来的宁静。王淑平的绘画,体现了这种回归之后的女权主义艺术的某些征兆。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