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外——赵大陆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2-07-09 15:19:0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开幕:2012年7月27日(周五)16:00——18:00

展期:2012年7月27日——2012年8月12日

地点:何香凝美术馆

展览总监:乐正维

策展人:禹屹

主办:深圳何香凝美术馆

承办:北京京城博艺文化传播公司

 

赵大陆个展前言(2012.6)

前言

1998年我们曾邀请赵大陆绘制了何香凝的油画肖像,作为何香凝美术馆的老朋友,我们很高兴地主办他在我馆的首次个展。这也是他继去年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阅读记忆”个展后的又一次展示。

赵大陆旅居海外多年,他从古典写实主义的油画创作,逐步走向具有当代意识的探索与实验。这次展览的作品是他以挪用、移植、拷贝的后现代主义方式,利用油画、装置、影像等材料、手法,既重构和虚置了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视觉图像,又显现了那些曾经的历史记忆。

他在对经典图像与记忆资源的利用上,一方面采用一种相对客观的意象态度,将感受到的传统经典绘画意味、历史朴素、时间痕迹的视觉文本刻下了他个人创作的烙印,并在这种间隔当中相对充分地寻求到他对经典、记忆的某种新的判断和诠释;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对这些影响过他的“精神底片”的守望——对20世纪以来处于解构大潮下的经典文化传统的坚守,以及在这份坚守中对新的意义生长点的期冀与张望。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