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2012上合组织北京峰会国际美展将在京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4-12 20:20:5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2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期间,来自上海合作组织6个成员国和白俄罗斯的50多位著名艺术家的120余幅美术作品将在北京展出。

此次活动由中国外交部、文化部、上海合作组织主办,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组委会承办,旨在营造上海合作组织北京峰会良好氛围,展示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多样文明与相互交流的成果。届时,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的部分参会领导、艺术家和企业家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该项活动,中国有关领导人也将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美术展是中国同上合组织各成员国最高规格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国著名美术家刘大为、冯远、王仲、艾轩、范扬和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奥姆贝什•库兹涅佐夫、哈萨克美术家协会主席乌马尔别科夫•巴伊图拉赛、吉尔吉斯艺术科学院士特热别科夫•苏尹特别克、塔吉克斯坦美术家协会主席古尔班诺夫•苏和罗布、乌兹别克斯坦艺术科学院副院长乌玛别科夫•扎芙隆、白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萨维奇•弗拉基米尔等众多知名人士将会参展,相关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

此前,世界著名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组委会已于2010年和2011年上合组织峰会胡锦涛主席出访期间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成功举办了由上合组织各成员国艺术家参与的“丝绸之路-和平之旅”大型艺术展和“庆祝上合组织成立10周年‘和平之旅’绘画展”,均受到了国际社会的一致好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