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留尼旺2011双年展面向发展中国家青年艺术家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0-31 16:11: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来自各国的年轻艺术家岛上游玩

诞生于留尼旺岛,位于非洲,亚洲,欧洲文化的十字路口,“当前的艺术”双年展-留尼旺,或称,美术、设计、数字、非物象创作双年展,如同一次跨文化的约会,致力于创新计划的孵化,彰显国际青年创作者的才华。

2011留尼旺双年展将于11月12日开幕,中国独立策展人顾振清将担任本届双年展亚洲区策展人。留尼旺双年展同样渴望解放“当代”和“现代”等词汇,倾向张扬南部经济国家青年人才的创意表达。可惜的是南部经济国家目前仍被排除在所谓的“当代性”之外,“当代性”仍仅被世界上很小的一部分人所独享。基于此,留尼旺双年展希望承续留尼旺岛人Ambroise Vollard的勇气, 他曾在19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掀起美术史的革命, 大力推赞了塞尚,高更,梵高,马蒂斯,毕加索…等被当时的上流画廊拒之门外的艺术家。

“当前的艺术”双年展-留尼旺将独树一帜地通过展示国际青年艺术家依托于留尼旺美术学院的科学艺术平台,通过3个月的留尼旺艺术驻地计划而产生艺术创作,展示“新生艺术”的魅力。

留尼旺双年展希望基于其本身雄厚的国际专家网络,将“当前的艺术”双年展-留尼旺2011打造成为国际艺术界人士,包括国际画廊老板,艺术经纪人,博览会总监,双年展策展人及艺术评论家们相见,相识的盛会。

同时,在2011留尼旺双年展举办期间,将在留尼旺岛举办首届“当前艺术国际博览会”。“当前艺术国际博览会”将在留尼旺首次亮相后,每年选择一个印度洋国家轮次展示。

在此次双年展上,组织方将以国际展览的形式展示三十多位来自于发展中经济体国家优秀青年艺术家的作品。

作品将于留尼旺艺术驻地计划期间创作。此计划由留尼旺美术学院的研究平台发起并组织,时间为留尼旺双年展开幕日期,即2011年11月12日,之前三个月的时间。

为确保优秀青年艺术家预选过程的科学性,双年展组织方将依托于参选艺术家所处国家的艺术机构及高等艺术院校。

总部设于留尼旺岛的双年展艺术委员会由每大洲推选一位评委组成,以参阅申请文件的形式对艺术家进行评选。获选艺术家将代表其各自国家。

创作地点设于留尼旺美术学院。在学院科学艺术研究平台的支持下,为获选艺术家提供技术,资金,人力支持。驻地计划期间,艺术家可根据所需使用学院场地和技术设备。获选艺术家同时必须考虑留尼旺岛的多元文化特点及地理,经济,社会环境等因素。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