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闻

大规模张大千艺术回顾展将在首博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19 18:19: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大千世界——张大千艺术人生和艺术魅力”展新闻发布会

相关访谈:郭小凌:这将是一次颇有新意的展览

祁庆国:全面展现大千先生的方方面面

继2001年中国历史博物馆和台北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张大千绘画艺术回顾展》之后,又一次规模较大的呈现张大千艺术的“大千世界——张大千艺术人生和艺术魅力”展将于10月17日在首都博物馆展出,这是来自9月19日首都博物馆新闻发布会上的消息。

首都博物馆馆长郭小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展览策划

“大千世界——张大千艺术人生和艺术魅力”展由首都博物馆、四川博物院、吉林省博物馆、天津博物馆联合举办,并得到张大千子女的大力支持,共展出张大千及其师友画作、书札共200余件。作品包括凝聚张大千功力才思的山水、人物、花鸟、工笔、写意等,这个展览将全面展示张大千学画历程、画风嬗变过程及其艺术人生轨迹。不仅张大千的书画作品,他的手稿、诗稿以及与友人来往的信札都全面展示出张大千的从艺历程及艺术成就。

首都博物馆展览部主任祁庆国介绍“大千世界”展

在本次展览中将有两幅张大千晚年的巨幅泼墨作品首次与国内观众见面,作品由张大千的女儿张心瑞和弟弟张葆萝提供。《瑞士云山》和《湖山高隐》分别创作于1961年和1965年,属于张大千的晚年作品,作品浓淡相宜、气韵生动。同时,张大千于1947年赴四川写生的册页组画也在将此次展览中展出,这也是本次展览中的无价之宝。

首都博物馆副研究员叶渡介绍张大千的泼墨画作

据悉,在开幕式当天下午,将有大陆和台北高端学者参加的张大千学术研讨会,并举行昆曲等传统艺术活动。展览期间,首都博物馆还将组织研究张大千的文化学者及艺术家在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及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进行讲座,让高校学子对张大千产生更加立体和全面的认识。

这次展览将从10月17日至12月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展示,展览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重点展出作品:

《瑞士云山》 1965 泼墨山水 金笺泼墨

《湖山高隐》 1966 泼墨山水 纸本泼墨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