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是真的吗--吴啸海个展"与农民交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26 17:02:4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有别于通常的美术馆展览,只要有眼睛、有感受、有心就能“看懂”此次展览的作品——尽管每个人的理解会有所不同。艺术家希望无论观众的年龄、受教育程度和专业领域,都能够进入作品,能够体验作品,让生长于现实土壤的艺术,最终能够滋养现实中的人们。开展至今,观众和工作人员(包括保安、保洁人员)的反应也证明了这个愿望并未落空。

这样开放的创作态度与中间美术馆的公益办馆理念不谋而合。因此,此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而且在展览期间,中间美术馆举办了系列专场,让更多人有机会走进美术馆,亲近艺术。在自闭症儿童专场和学生专场中,通过游戏、对话的方式,艺术家与观众展开深入的交流。

农民专场是系列专场的最后一场。在当代中国,农民常常成为艺术家创作的对象、滋养艺术灵感的土壤,却极少有机会成为艺术作品的观众。他们常常被书写、被描绘,却极少有机会发出自己的声音、画出自己的愿望。

作为公益机构的美术馆,用艺术反哺社会是我们的职责。中间美术馆地处北京西郊,我们将目光投向世界的同时,也希望扎根脚下,为美术馆所在的社区文化建设尽一份微薄之力。当我们用一个个小区为这一片土地贴上标签时,小区的围墙之间还生活着一群农民,他们是这里的“原住民”,而在围墙的阴影之下,我们看不见他们。

7月13日上午,50位西山大队的农民将走进了中间美术馆,走进吴啸海的作品,创作自己的作品,在一个个碗里画出了自己的愿望。吴啸海说“老农民”是他的作品“最理想的观众”,而这些“出色”的作品也将跟着吴啸海的通道一起走向下一个展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