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中国当代艺术展和皮影展在捷克首都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13 19:08:34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现代与传统魅力相融合的中国当代艺术展和中国皮影展8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国家美术馆同时举行。驻捷克大使霍玉珍、捷文化部第一副部长米凯什、捷国家美术馆副馆长泰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钱林祥、马书林及捷艺术、汉学、新闻、企业界等500余人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霍玉珍在致辞中表示,艺术是人类共通的语言,也是不同国度和民族间增进互信与友谊的有效桥梁,中国当代艺术展和皮影展作为中国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选择在新中国60华诞和中捷建交60周年之际在捷举行,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此展能成为捷克人民走近中国、认识中国的窗口和平台,并为深化中捷友谊,推动双边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捷国家美术馆副馆长泰迟等在致辞中盛赞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强调此展的重要性和加强捷中文化交往的重要意义,并对中国传统与当代艺术的高超造诣和水平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希继续加强捷中文化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国当代艺术展主要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艺术家创作的56组水墨和油画作品,体现了中国当代艺术开放、多元、包容的视角;中国皮影展则精选了中国美术馆馆藏的47组481件皮影珍品,为捷克民众展现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  

捷克观众为中国艺术的瑰丽与神秘所深深吸引,现场人头攒动,赞美之声不绝于耳。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中国美术馆展出捷克画家斯科纳作品
· 捷克画家斯科纳中国情深
· 艺术中国专访皮影艺术家张向东
· “小箭杆王”演绎原汁原味唐山皮影
· 影戏华彩——中国美术馆藏皮影珍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