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艺术中国专访798艺术节“青年艺术家推荐展”策展人鲍栋、杜曦云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18:02 | 上传: 2009-08-26

 

 

[专题] 2009北京798艺术节

 

“2009北京798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于2009年8月25日下午在798艺术中心(706大厂房)新闻发布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798艺术节组委会介绍2009北京798艺术节将于9月19日至10月25日在798艺术区举行。

开幕式上将举办由歌德学院带来的“中德狂欢——‘歌德范儿’国际派对”,“歌德范儿”将带来电子音乐演出、视觉秀、艺术及装置作品、歌德范儿集市、电影放映、DIY、运动会、德国特色餐饮等项目和活动,届时将为观众带来一场12小时的免费盛大狂欢。

本届艺术节的核心内容是主题展“‘再实验:智性与意志的重申’青年艺术家推荐展”。展览由鲍栋、杜曦云、刘礼宾三位青年批评家联合策展。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798艺术节启动这一青年艺术家推广计划,旨在提供798艺术节这一平台,更有效地发现更多的优秀青年艺术家,呈现出青年人自身的活力与热情,并以一种新的方式唤回公众及媒体对当代艺术发展的关注,表达出一种前瞻性的态度,以彰显798艺术区的重要性与影响力。

此外还将举办雕塑艺术展“傅新民现代艺术回顾展”、音乐单元“KOSMO@798艺术节”、澳门周、设计单元“Domus书房”展览,以及有798艺术区70余家画廊和机构共同参与的同盟展。本届艺术节在时间跨度和展览、活动的丰富程度方面,均创历届798艺术节之最。

本届青年艺术家推荐展得到了众多策展人、评论家的积极肯定与支持。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首席策展人郭晓彦女士表示:青年人对新生事物总是有着创造的热情,他们的反叛和行动,更构成了新生力量的重要意义。我们支持他们的意义就在于艺术需要新生的力量,也是未来艺术的隐约的雏形。美术批评家、《美术研究》副主编殷双喜博士对本次艺术节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青年艺术家是中国艺术的希望所在,798艺术节是艺术青年的节日和舞台。期待798艺术区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孵化器,推动积极健康的当代艺术的迅速成长。”

从2007年“抽离中心的一代”到2008年“艺术不是什么”,“北京798艺术节”探索步伐从未停止。同时,798艺术节组委会也已决定将“青年艺术家推荐展”作为常设项目,坚持举办下去。

 

新闻发布会现场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好友分享 添加收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2009首届北京798双年展开幕式
 国际性 民间 大众——首届北京798双年展策展人朱其专访
 2009北京首届798双年展新闻发布会(上)
 2009北京首届798双年展新闻发布会(下)+记者提问
2007北京798艺术节总策展人——朱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