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夏季新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25 22:34:2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兰红超 /拍摄

 

“冯梦波:重启”展览开幕

“石至莹:从太平洋——公海”展览开幕

“颜磊:追光”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幕

 

2009年7月25日,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夏季新展《颜磊:追光(升级版)》、《冯梦波:重启》以及《石至莹:从太平洋——公海》将于7月26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三位年轻艺术家将在此次的个展中,与公众分享个人艺术实践中的突破与坚持。同期展出的还有6月开幕的《严培明:童年的风景》大展。

本次开幕的三个展览,以“升级”、“重启”和“简单重复的笔触”三组关键字组成,旨在通过一组看似无关的三个独立展,呈现出艺术家自身对其创作主题不断探索和追求的过程。被通体包围的展厅,步入其中宛如步入了艺术家的思想时空。UCCA馆长杰罗姆•桑斯表示:“UCCA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和世界当代艺术对话的平台。此次开幕的三个新展延续了UCCA的始终坚持独立、原创的策展精神,体现了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对中国当代艺术推广的执着和使命。”由苹果公司支持的iPod touch也将首次应用于国内展馆导览,将艺术家与观众的沟通变得更为真实和亲切。

《颜磊:追光(升级)》持续了其《追光》系列对艺术表现方式、权力、绘画媒介等问题上的探索,并以一种多维的展览方式实现了该系列的“升级”。漫步展厅,特制的闪烁地面,艺术家设计的壁纸墙面,参观者将明显地感觉到空间的改变。其创作的灯箱作品受到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杰罗姆•桑斯的宝丽来照片启发而来,这组照片拍摄了中国当代艺术生产语境中的各种人物。艺术家在一个看似华丽炫目的环境中,通过模棱两可的讽刺性方式提出了关于艺术价值、荣誉及艺术前途的个人观点。

《冯梦波:重启》是艺术家的“圆梦之作”——早在14年前冯梦波创作系列绘画作品《游戏结束:长征》时就计划将其“游戏”化,因技术方面的限制至今才得以实现。《重启》通过复杂的传感和投影系统与参与游戏的观众形成互动,参与游戏者将在暗化处理后的艺术中心中央甬道内“遭遇”游戏情景中的种种障碍和挑战。冯梦波的艺术实践历经15年的时间,以一种戏谑的方式诉说着中国的近代史及当代现状。

《石至莹:从太平洋——公海》是艺术家生平首次个展,由严培明为“由……策划”计划推荐并担任策展人,展览由绘画和动画作品组成,对象皆为大海。“海”在艺术家利用表现主义的简单笔触相互叠加下,被赋予了不同的面貌。在绘画语言之外,也展示了年轻艺术家面对海洋时所领悟到的观察世界的方式和体验。 展览期间将组织艺术家讲座等文化教育活动,让大众与艺术家面对面了解展览背后的故事。

展览现场

 

关于UCCA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是一座非盈利的综合艺术中心,由收藏家尤伦斯夫妇出资建造,2007年11月正式开幕。艺术中心推出包括知名和年轻艺术家的展览,致力于打造一个通过教育、研究项目分享当代艺术体验的平台。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颜磊:追光”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幕
· “石至莹:从太平洋——公海”展览开幕
· “冯梦波:重启”展览开幕
· 温度:刘小东对话闫冰(上)
· 2009年7月25日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新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