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北京都亚特画廊:贾蔼力个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11-12 15:48:2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贾蔼力 冬眠

  项目作品:世纪儿

  项目启动: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下午3点

  项目网站: www.20081114.net

  项目进行:2008年冬—2009年春

 

  挑战结果使然的疯癫艺术界,真实呈现一位年轻艺术家的心路历程,回归艺术创作的原始目的与初衷,享受创作过程带来的梦想,压力,挑战与激情。

  北京都亚特画廊即将举办的贾蔼力个展“冬眠”,从2008年冬天延续到2009年春天,在画廊空间向观众完整展示一件大型绘画作品《世纪儿》(We are from the Century)的创作过程。

  贾蔼力的作品反映了他对生活直接的感知力,如同一部部图绘的黑暗小说——美化或者诋毁着现实,没有丝毫委婉或理想化的折中。将现实激进化也是贾蔼力常用的表现方式之一:污秽的场景中总有一个孤独的个体,既与外界隔绝,也不表露心迹,他的脸永远在防毒面具的后面。

  逐渐地,贾蔼力在绘画和其他形式的视觉艺术之间探索一种全新的路径, 2008年9月“微妙”群展的作品就清晰地表明了这一趋势。展厅的主墙面上是木炭绘制的他以往作品的局部元素,成为“画中之画”。右侧墙面上是他在欧洲无意拍摄的一部Video,当观者进入空间,他们变化的剪影超现实的重叠在荧幕的影像之上,成为作品最重要的一部分。之所以采用这种一次性、互动式的绘画方式,贾蔼力认为,展览结束后艺术品随之销毁,观众面临着艺术品价值评估和艺术观念的基本问题。

  2008年的广州三年展中,贾蔼力的两件作品再次展示了他的新艺术实验。他在一幅画作前面散放着破碎的镜子、镜框和一只石膏脚,这些物体一方面传递出画布上的图景和其所描绘的现实之间的语义内涵;另一方面,这种戏剧性的布置,将画面错乱的心理空间延伸到真实的展览三维空间之中。线条的溢出,呈现出贾蔼力所认知的艺术世界里巨大的未知能量。

  此次展览项目“冬眠”, 可以被理解为贾蔼力的跨界艺术的一种扩展形式:这一次,他将超越装置、表演或发生和绘画之间的边界,向人们展示一件艺术品完成的整个始末,这是一次破解艺术神秘性的沉闷旅程,一条创造力、快乐、痛苦与危险并存的道路。没有人知道四个月后那张巨大的画布上将会出现什么。

  展览期间,贾蔼力将展厅变为他的工作室,每天进行创作。6×12米的画布掩放在幕帘之后,《世纪儿》每一天的进展与变化将被全程拍摄记录。同时,作为另一种形式的艺术日志,展厅前有一个独立的房间放置与这件大型作品相关的资料。在创作、生命进程的平行关系中,观众得以看到画布上的景象如何缓慢的真实呈现。

贾蔼力

1979 生于辽宁丹东

2004 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 沈阳

个展

2007 “疯景” 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 北京

群展

2008 “自然的消逝” 艺术方位 深圳

2008香港国际艺术展 香港会展中心 香港

微妙 站台中国 北京

“找自己” 民生当代艺术中心 上海

与后殖民说再见——第三届广州三年展 广东美术馆 广州

2007 “晚夏新烨” doART北京 北京

超越图像-中国新绘画 上海美术馆 上海

2006 “上房抽梯” 站台中国当代艺术机构 北京

“变异的图像:中国当代绘画邀请展” 上海美术馆 上海

“坚守突破” 中国美术馆 北京

2005 “不期而遇” 后工厂空间 北京

“视觉惊艳” 刘海粟美术馆 上海

“无意义之后” 水泥空间 北京

2004 “献给沉默的朋友”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

 

部分作品

未命名 296x400cm 布面油画 2007-2008

疯景 286x400cm 布面油画 2007

青年公园 300x400cm 布面油画 2007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都亚特画廊-张英海个展
· [专稿] 都亚特画廊-联盟
· [专稿] DOUGLAS GORDON
· [专稿] Olivier Mosset 作品展
· 鸿五月刘大鸿展将在都亚特北京画廊开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