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佳士得拍卖瑰丽珠宝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4-25 09:44:1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瑰丽珠宝闪烁五月天
佳士得香港有限公司

101.27卡拉巨钻-近二十年来最大钻石拍卖
稀有翡翠珠宝
ROMANOV 皇朝祖母绿耳环彰显宝石珍贵
10.36卡拉罕见绿钻独领彩钻群芳

Christie's - Jewels the Hong Kong Sale - Spring 2008

Christie's Spring Sale 2008 - Overview

  香港佳士得, 拥有超过十四年瑰丽珠宝专场拍卖史的国际拍卖公司, 将于二OO八年五月二十八日举行春季珠宝拍卖会。是次拍品共345件,估价逾五千六百万美元,目光所瞩为一颗近二十年来全球市场出现的最大无色钻石。

  钻石

 

 

  这颗罕有的F色, VVS1级, 重101.27卡拉的钻石-为十八年来世界拍卖史上最大颗无色钻石。最近,此钻被镶嵌于一冕状头饰上,预期成为收藏家热烈竞投焦点。

  另外重点,还有两颗切割精致的钻石:一颗重16.04卡拉,D色,近乎全美 (估价16,800,000-20,000,000港元);另一颗重12.15卡拉,D色,全美 (估价 9,000,000-12,000,000港元)。杰出的打磨切割使两颗钻石被GIA机构评为优等。此种大型完美圆钻是市场罕见的珍品,极具市场潜能。

 

 

  绿钻一直被视为钻石中极罕有的颜色。一卡拉的绿色钻石可能要数百万年才能形成一粒,此颗10.63卡拉的绿钻显得更为珍贵。此钻估价为16,000,000-24,000,000港元。

  蓝钻将持续为最具价值的收藏,佳士得呈献一颗7.18卡拉蓝钻 (估价14,400,000-20,000,000港元)。

  翡翠

 

 

  翡翠中最受注目的是一对翡翠蛋面耳环 (估价18,000,000-25,000,000)。翡翠,是由无数细小的硬玉晶体组合而成。这对翡翠蛋面在相当的厚度下,仍展示出绝佳的水、种、色完美成色。要达到此效果,翠料本身必须有完美的品质。独特的透光度,翡翠会映发发出多层次颜色,柔和光泽及透彻的洋绿底色,雕琢成形而体积颇大也是突显其身价的重要元素。要寻找一对翠料相同而又比例一致的蛋面非常艰难,因此它们成为本季拍卖的重要拍品。

  另外,需关注的还有一条翡翠珠链 (估价16,800,000-25,000,000港元)。翡翠珠链一直代表着收藏极品,颗粒完美均匀更是难得。此链的可贵之处是全部73珠颗粒,无论色泽及形状均呈完美,每颗珠子艳绿欲滴,玲珑剔透,更彰显其连城身价。

  有色宝石

 

  此次拍卖亦呈献一系列珍贵的有色宝石,包括数件极品袓母绿首饰。最为瞩目的是一对绿宝石耳环,分别重9.12及8.84卡拉。这两粒绿宝石来自俄国Romanov 皇朝的Tsar Alexander II (1818-1881)送给他儿媳Grand Duchess Maria Pavlovna Vladimir (1854-1920)的一条项链。这条项链当时镶有世上第二大的巨型绿宝石,重101.27卡。后来Maria 的儿子Grand Duke Boris Vladimirovich (1877-1943)继承了这条项链,并在1927年将它卖给 Louis Cartier。

  1947年,这条项链在市场出现,由二十世纪著名的珠宝收藏家族Payne Whitney重新调整并售予Pierre Cartier。并经由Rockefeller家族拥有,于1971年最后一次出现在拍卖场上。项链后来被分拆开,当中的一对绿宝石在佳士得1990年St. Moritz的拍卖会上卖出。现在,这对绿宝石被镶在耳环上,由Etcetera的设计师Edmond Chin配以天然水滴型珍珠相衬,更显其珍贵(估价HK$10,500,000-12,000,000)。

  拍卖
  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 2008月5月28日
  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

  预展
  伦敦 (二月 23-27); 纽约 (四月 13-15); 曼谷 (四月 21-22); 北京 (四月 25-26); 上海 (四月 28-29); 新加坡 (五月 10-11); 台北 (五月 17-18); 香港 (五月 22-27)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跨越中法文化的摄影教育之旅
· [专稿] 2008中艺博国际画廊博览会开幕
· [专稿] 视觉艺术家刘瑾摄影展
· [专稿] 赵孟君油画作品展
· [专稿]马克·吕布和郑永仁摄影作品展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