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新媒体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跨越中法文化的摄影教育之旅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8-04-25 09:27:3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旅程》中法联合主题摄影项目

 

《旅程》是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与法国巴黎国立第八大学摄影系之间合作的一个影像创作及影像教育项目。

 

以内涵丰富的“旅程”为艺术主题,通过穿越中、法社会和文化的空间,创作者以影像的方式去开发“未知”的领土,去了解不同国家、不同自然景观、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社会中人的生存状态。通过镜头去认识人,关心人,表现人,实践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及文化的交融,从而重新认识自我、重新读解本国文化、重新思考历史传统与当代生活。

 

《旅程》自2006年初启程,计划至2008年底抵达终点,将历经三年时间完成。这期间,每一年设置不同的副主题: 2006《旅程》:身份和领土; 2007《旅程》:穿越; 2008《旅程》:变迁。《旅程》项目的作者是中法两所学院图片摄影专业的师生,包括年轻教师,优秀的高年级学生和毕业生。三年期间,预计32位作者参与,用静态摄影作品和动态DV影片来展现他们的心灵之旅。

 

此项目进行至今,已经举办了三次展览,分别被列入2006年平遥国际摄影节、2007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艺术节官方展览项目,以及200611月在法国邮政总部举办的文化交流展。在20072008年最后的阶段,将筹备五个大型展览:20079月平遥国际摄影节官方主题展,200710月安吉全国高校影像大展,20084月中法文化交流之春,20088月奥运会期间影像展,200811月法国巴黎摄影月展览。作为项目的成果展现,也将出版《旅程》摄影画册。

1   2   3   4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参加CIGE2008
· [专稿] 《感性像素》——钟曦、西玛作品展
· [专稿]“变-迁”——中法主题摄影展
· [专稿] 两度半空间——当代艺术展
· [专稿] 吉田公子——世界的新娘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