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二十一世纪当代视觉艺术记录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8-13 14:52: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二十一世纪当代视觉艺术记录展
  策展:
巴力
  参展艺术家:王兆中 油画
  主办:Art 8 空间
  时间:2007年8月12日——8月25日
  开幕酒会:2007年8月12日下午3:00时(星期日)
  地址:北京朝阳区王四营乡观音堂文化大道—观8号
  邮箱:art8_space@yahoo.com.cn
  电话:67201945
  邮编:100023

 

  展览前言

作者 巴力

 

  当代艺术已进入了一个关键性的时期,诸多表达形式因先行于市场化的单一支配和需求,尽管已获得了相应的“回报”,但却完全脱离了当代文化的本质特征。大部分所谓的“当代艺术作品”,空洞、乏味的充斥着正待构建的新生处女地,它们毫无制约的借助于边缘文化的主张,疯狂的涌向稚嫩的文化核心,占据、制造和散布着所谓的“观念”及“思想”,使得艺术表象出现了过份的激越与繁荣,并毫无疑义的挥舞着各种滥用艺术的名义,开辟了一个庞大的当代文化实验场,那些仅携带着生存欲望的“艺术家”,背负着能够产生欲望成果的“作品”行囊,践踏和摧残着本应属于他们的文化心脉,并忘我的、不间断的坚持着污染性的执着。

  同时,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另一部分艺术家,以诚恳严谨的文化态度,将视角横贯社会形态的时间、空间和物像的本质,潜心的经过更为直接的触摸,陈列了我们急需的视觉清单,而这些清单,则成为当代文化特征较为稳定、有效的理疗依据。

  做为其中之一的,当代杰出的艺术家王兆中先生,历经多年探索,行使了艺术家特有的使命,他将心灵化的笔锋准确的着陆于唯系生命若千年的黄河流域,并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大陆架水系文化的视觉艺术体系。其中最为重要的内容,是在确定水系文化主题的同时,对水系生命的本质做了详尽、细腻、独到的描述和分析,并阶段性的、追踪了相关的人文、地理、生态、物种、状态、历史及因此构成的形态精神,规则性的将个体置身于水系文化与形态精神之间,以三者并存的互联依托,作为统一整合的前提,继不断变化的过程条件,本能的观察、注解、消化和诠释了水系文化的特征及其物像的形态精神,以此根据,逻列了客观存在与主观意断的视觉语言、视觉结构和由此最终形成的视觉主题。

  艺术家王兆中先生创立的本能风格,不仅原创性的为当代艺术注入了可贵的一笔,同时,也因相应的表达方式,由于来自于早已净化的灵魂,乃至血液深处,则适时地构成了独特的风格化流派,而已经逐步完善的大陆架水系文化艺术语汇,必将在艺术家不断陈述的过程中,成为二十一世纪视觉艺术领域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及特征性的主题。

 



春风初起



粉色初春



明亮的日子
 
 
1   2   3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专稿] 中国当代艺术“躁热”长沙
· [专稿] 大明——王利丰作品展
· [专稿] 朱屺瞻艺术馆——余世坚个展
· [专稿] 曹喜丰油画作品个展
· [专稿] 东京画廊——亚洲身体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