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关注 > 舞台

第六届中国独立影像年度展在南京举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14 13:53:17 | 文章来源: Art218

  由南视觉美术馆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独立影像年度展(CIFF)将于2009年10月12日至16日在南京举办。本活动由影弟工作室、辟邪工作室策划,南画廊日本松下公司广播电视事业部、加拿大NB公司联合赞助,同时将在南京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视觉艺术学院等大专院校进行70余场公开放映,放映的作品全部为2007年7月之后制作完成的中国独立电影新作,影片类型丰富、风格多样,包括剧情长片、剧情短片、纪录片以及实验片。

本届影像年度展以海选方式由初评委员会各推出十部作品入围影展竞赛类的两个单元,分别是CIFF剧情片竞赛单元、学生短片竞赛单元,并评选出年度十佳纪录片、十佳实验片。影展期间,将邀请国内一流的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评选出CIFF大奖、评委会奖、特别推介、学生短片奖等多种奖项。此外,本届影像年度展还将立设“广阔天地”展映单元,在此单元内又分设剧情片(短片)展映、纪录片(短片)展映、当代艺术家动画展映、德语地区短片展映以及摇滚乐电影展映单元5个子单元,共展映39部优秀作品。其中入围剧情竞赛单元的作品有:娄烨《春风沉醉的夜晚》、彭磊《熊猫奶糖》、王笠人《刺青》、徐若涛《反刍》、杨瑾《二冬》、应亮《好猫》、章明《新娘》、张峰《小子不坏》、张涧赤《白蜻蜓》、郑毅《啄木鸟》,入围十佳纪录单元的作品有:林鑫《同学》、林稚沾《红谷子》、毛晨雨《神衍像》、陶华侨《罗汉》、王学博《满寺村的邦克》、魏阿挺《我和你》、徐童《算命》、赵珣《两个季节》、张经纬《音乐人生》、张天辉《再见北京》。

本届影展终评委由吕新雨、杨福东、张元、张献民、朱朱组成。

影展期间将邀请一部分作品的创作者到现场与观众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并举行多个论坛活动,为电影从业人员之间提供对话的场合和机会。

本届影展将印制《第六届中国独立影像年度展》图文手册。影展期间还将每天出版一期场刊,新改版的影展官方网站也将每天同步推出最新资讯。关于本活动的更多详细信息可登陆影展官方网站www.chinaiff.org进一步了解。

第六届中国独立影像年度展组织委员会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72号1号楼南视觉美术馆

电话/传真:86-25-83739973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相关文章
· 中国独立影像文献及作品展
· 艺术节独立影像展映以及研讨会
· Image Tunnel中国独立电影展映
· 独立电影展-北京13俱乐部
· 艺术家影院外围分场:独立电影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