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声音

当代艺术藏家张锐从“协助调查”中走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21 11:19:09 | 文章来源: 席华的艺术空间

根据国内艺术家席华在博客内发文报道:当代艺术收藏家张锐已从“协助调查”中走出——

收藏家张锐

今天中午接策展人顾振清电话,一是告知原定的新加坡展推迟了,到时再通知我;二是问我是否愿意在798他的一百多平米的艺术空间做个展。

电聊过程中我询问了当代艺术收藏家张锐的事,顾振清告诉我他已出来了,现在很低调。这事真让人高兴,这不仅仅是张锐收藏过我的作品,让我2007年在798的第一个个展有成就感(记得展览还没开幕,他与赵旭、赵东等人就到了展场询问作品的收藏价格)。也因为从林松的嘴里、从顾振清的口中以及《Hi艺术》的访谈录中得知,张锐是一个对中国当代艺术有贡献的人,收藏过很多艺术家的作品,对这样一位中国本土的当代艺术收藏家,大家都不希望他出事。好了,终于石头落了地。真是祝福!有了这次经历,张锐今后的路一定会走得更好!

2010年7月19日有感

新闻链接

2010年1月21日,有媒体报道,中移动集团已经宣布了高层分工调整。原党组书记、副总裁张春江所分管的人力资源部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总裁黄文林接管,党群工作部由党组成员、副总裁张晓铁接管。此前的2009年12月26日,中央纪委负责人证实,张春江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1月8日,上市公司中国移动(NYSE:CHL,00941.HK)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罢免张春江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之职。作为中国通信史上30年来唯一被中央纪委定性为个人严重违纪的副部级官员,张春江的落马正在演变为一个“电信黑洞”。

记者获得的进一步消息显示,因为涉及张春江案,北京瑞致通信技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著名当代艺术收藏家张锐也被“协助调查”。

北京人张锐据说年轻时经历复杂,很有个性,不参加1978年高考,却带着从同学中筹集的17元盘缠演绎过一段晋察冀流浪传奇。1980年代,张锐从校办工厂起步,后下海创办通讯公司,主要推销小交换机,由此认识当时在大连市邮电局工作的张春江。1999年,张锐还获得过法国时尚品牌让·路易·雪莱(Jean-Louis Scherrer)的中国代理权。2005年关掉北京国贸中心专卖店后,他转投艺术收藏行业,旗下包括有璟阁餐厅和北京现在画廊,被称为“时尚艺术产业的经营者、收藏家”。此时以“张皓铭”名字出现的张锐不改高调个性,住在1700平米“古根海姆”式家庭博物馆,经常出现在各种媒体上。有好事者曾经对其手中800余件中国当代艺术品予以估价,据说市值高达4亿元。

目前,做电信生意发家的张锐名下只有瑞致通信一个电信相关企业。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资本400万,经营范围包括数据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有线电视传输技术的咨询与服务、商务信息咨询,以及销售通信器材、计算机软硬件。

节自《商务周刊》文章《张春江“落马”正演变为电信黑洞》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