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论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8-30 22:26:56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读书>

幸福感不是用经济指标来衡量的,而是一种从个人意志和充足感中产生的类似内心精神一样的东西。在预定的现实之中构建怎样一个动态的未来,是问题的核心要义所在。

——原研哉

 

作为一个建筑师或者设计师,首先不仅要掌握熟悉建筑领域、设计领域之内的知识和状况,还要关心建筑学、设计领域之外的东西。从领域里面突围出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参与到更大的社会问题中去。

——张永和

 

我经历从集体主义的20世纪到这个高度流动性、无根感的21世纪,这是一个高度压缩的旅程。既包含兴奋也让人深感困惑,你似乎在同时创造与失去自己。而这个社会变迁的经验也不仅仅发生在中国,它也是一种更普遍的世界经验。你熟悉的旧世界加速消亡,而新世界仍在诞生之中。如何为我们创造出一种新的家的归属感?

——许知远

 

我们开始和中国的建筑师、研究人员以及企业一起,探索中国的社会课题以及人们今后的生活、居住理想。

——土谷贞雄

 

只有在“真正意义”上让人类获得进化的家才是智能家居,也才是作为文化组成部分的“未来建筑”。

——长沼博之

我们住得好吗?很显然,基于大干快上而产生的所谓住宅设计,已经令人失望。居住需求与空间机能不够和谐,陈腐的设计与建造脱离生活实际,社区与城市环境不那么友好。行走在前沿并具备一定能力的人们正在努力走到一起,参与到改变居住现状的实践中来。谁能够集合更多智慧,影响并催生更好的生活方式?“CHINA HOUSE VISION 理想家”或许能够开启一条通路,让建筑师、研究者、企业家一道,深入探究居住的未来。

——赵晓笠 | 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家居主编

 

伴随中国经济和社会飞速发展而来的中国本土文化的觉醒,让中国人“居住-家”成为一个极具激发性的话题,中国的中产尤其年轻一代正在抛弃过去的崇欧时代,寻找全新的关于“家”的答案。CHINA HOUSE VISION是探索中国未来理想家的范本,也是重新审视住宅产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革新浪潮。

——戴蓓 | 新浪家居总编

 

从过去揣测未来,从未来回望过去。家是生活的归宿,也是思考的起点。CHINA HOUSE VISION 理想家以穿越学科的视角,重新思考人在数字边缘的物理存在。

——范凌 | 特赞创始人、正在互联网创业的设计知识分子


《理想家》

精彩试读:运动的未来

媒体评论

序言| 原研哉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