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蒂(BAI DI)与彭克(A.R. PENCK)——跨越半个世纪的对话

时间:2018-04-30 | 片长:["2018.05.04-08.15"] | 来源:艺术中国

展讯>

展览海报

白蒂《欲望之火》,2015年,布面油画,150×160 cm 

开幕时间:5月4日18:30

展览时间:2018年5月4日 — 2018年8月15日

展出地点:德累斯顿美术馆、德累斯顿艺术酒店

展览地址:德累斯顿Ostra大道33号(Ostra-Allee 33 01067 Dresden)

参展艺术家:彭克(A.R. Penck),白蒂

白蒂与彭克(A.R. Penck),

横亘在两位艺术家之间的,是半个世纪的历史与经验。
本次展览展示了两位艺术家的创造力。

但他们的勇气与果敢对作品产生的影响,往往比创造力本身更强。

彭克(A.R. Penck),1939年生于德累斯顿,自学成才,因作品而举世闻名。其艺术表现形式主要是图形符号和缩写,让人联想起千年以前的洞穴绘画和书法。1995年,彭克的2.5吨重、6.4米高的青铜雕塑“标准T(x)”立在了德累斯顿艺术馆的屋顶之上。该馆同样永久性展出彭克(A.R. Penck)的694件雕塑、图形和绘画作品。 

彭克(A.R. Penck)作品

彭克(A.R. Penck)作品

白蒂,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她未遵循中国2000年的传统,放弃了水墨画和卷轴画,转而投身于油画创作。求学时代,白蒂就在家乡揽获无数新生代艺术家奖项。随之,先后在中国和欧洲多次举办个展并参加群展。其作品已在维也纳和汉堡完成欧洲首秀与次秀。如今,白蒂工作并生活于汉堡和北京。 

白蒂作品

特别要指出的是,白蒂作为中国新生代艺术家,拥有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无情揭露了其内心最深处的个人情感世界。画中人物模糊,形象“残缺”,在黑夜中穿行,让我们联想起社会中“被遗忘”的人。白蒂表示,她想表达出“当代社会中的心理孤独状态”,有时又不止于此。有时她的作品中并没有留下确切的人物形象,而画布上留下的主体,表示之前这里曾有人出现过。

那些大胆流畅的笔触,浓烈均匀的用色,给沉闷阴暗的世界带来清晰的结构感,她巧妙地将这些元素糅合在一起,在环境与个体之间创造出一种迷人的共生关系。白蒂用具象的绘画来描述她“心中的戏剧”,与孤独、麻木和暴力的主题坦诚相待,这也是中国新声代绘画的一大进步。

白蒂作品

白蒂作品

德累斯顿艺术馆运营经理罗杰·施文肯多夫(Roger Schwinkendorf)表示:“这次展览将两位艺术家的作品联系在一起,乍看之下,他们的作品风格迥异:两位相距近50岁的艺术家,在不同的环境下成长,并以完全不同的方式掌握各自的艺术技巧。然而,他们却有许多共同之处:浑然天成,勇往直前,热爱自由。两位艺术家都追随内心诉求,抵制外界期望,用一种真实的悬念创造了各自的艺术签名。能够展示这场非同寻常的展览,我们倍感自豪。”(文/米歇尔·舒尔茨 Michael Schu ltz  于柏林)

白蒂作品

白蒂作品

白蒂作品

白蒂作品

白蒂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