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朝戈的艺术 光的交响诗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7-07-23 17:03:42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及邀请函

展览名称:史诗——朝戈的艺术 光的交响诗

展览时间:2017年7月27日—9月26日

开幕时间:2017年7月26日19:00

展览地点:维托利奥诺美术馆,罗马

主办单位:意大利维托利奥诺美术馆贵族宫

意大利维托利奥诺美术馆

坐落于意大利罗马威尼斯广场和卡比托利欧山之间的维托利奥诺宫因纪念统一意大利的第一位国王维托里奥·埃马努埃莱二世而得名,它亦被视为意大利的“祖国祭坛”。在这座举世闻名的地标性建筑内,曾多次举办毕加索、马奈、莫奈等国际大师的回顾展。2017年7月26日,中国艺术家朝戈个展《史诗》即将在此拉开帷幕——十年前,朝戈成为首次在此举办个展的华人艺术家;十年后,朝戈再次受邀,回归与朝拜,向这座闻名于世的古城献上他的“艺术史诗”。

钟表前的人 布面油画 90cm×46cm

光 布面油画 78cm×65cm 2007

史诗,是光的交响诗,给我们提供了关于鲜活生命的文本。朝戈的作品提出了在现代性和传统性两者之间,在被科技和消费主义席卷的浪潮篡改的现实以及他本人以“普通的观者”的身份观察这个世界,带着所有的事物都可以被不断创新和发展的美好愿望进行创作两者之间找到身份平衡的问题。

白衣女孩 布面油画 84cm×42cm 2002

包与陈 布面油画 185cm×103cm 2007

内蒙古史诗·鄂尔古涅坤 布面油画 70cm×2

对于朝戈来说,从他的艺术生涯开始,他就有强烈的愿望,要创作蕴含巨大生命力和人文价值的作品,能让观者在强烈感情的连接之中进行探索和体验,这是他的梦想也是目标。要给予艺术创作一种普世价值观,就好像艺术家内在的需要,通过在油画布上描绘现实世界真实之美,呈现没有被改造的人物和自然风景的至情至美。朝戈画中的叙事,遵从古典艺术的法则,却是具有现代诗意的绘画。

在作品当中,当代性和古老的乡愁般的记忆在被描绘对象的眼神、姿势中相遇。人物、物品、动作,包涵着风俗、典礼的仪式和对过去崇敬的暗示,沐浴在蒙古大地的阳光之中,是朝戈给予了这一切生命和活力。

远方 布面油画 76cm×53cm 2003

庄严的梅和李 布面油画 110cm×75cm 2007

“白衣女孩”、“敏感者”、“庄严的梅与李”,“包和陈”,又或是“宝石”中被项链衬托出羞涩脸庞的女子,都体现了永恒的存在,永恒的苦难,同时也体现对更美好生活渴望的永恒希望。朝戈的画布叙述的是淳朴人民的故事,却充满了自然的人文气息,赋予画中主角“不朽”的灵气和智慧。

敖包山 布面油画 50cm×110cm 2002

特日之乡 布面油画 71cm×85cm 2009

朝戈叙述着窃窃私语的故事,他以“古典绘画中最高的艺术价值观”结合当下创新的手法进行创作。对此他本人肯定地说,他的作品充满能够唤醒人类对事物尊崇的情感,给予当下已经消失的事物和精神的创伤以抚慰的希望。


展览名称:史诗——朝戈的艺术光的交响

展览时间:2017年7月27日—9月26日

开幕时间:2017年7月26日19:00

展览地点:维托利奥诺美术馆

主办单位:意大利维托利奥诺美术馆贵族宫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