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王首麟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3-30 19:31: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出作品

而在展厅一层的部分“唐风”作品是对传统继承的持续修炼演变和对幼时记忆的不断呼唤,凭籍艺术倾述成长的磨难、苦痛和希翼。这些作品处在真实和虚构的两重之境,若隐若现地揭示着艺术家幼年时家学的影响和情感变迁。从王首麟的之前的唐风系列作品中已不难看出艺术家的“蒙养”之深。这一系列作品用笔劲挺,设色淡雅,墨色浓淡周转随机应变。人物和景色的用笔处理颇得唐风风韵,王首麟当年选择上品傲乎神游,是否关乎他的师古取向,我们不去追论,但是从他在画中所凝聚的心力,不难看出他对唐人画风充溢着的一种从容肃静情绪的倾心和向往。

展出作品

艺术家简介:

王首麟,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委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云南美协中国画艺委会主任,中国线描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云南九三书画院院长,云南省高级职称评委,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97年被中国文联授予中国画坛“百杰”称号,2006年被云南省文联授予“德艺双馨”文艺家称号,2009年获“云南文艺基金贡献奖”。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