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时浩水墨山水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5-01-21 15:15:2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期间: 2015年1月24日至30日

地 点: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七星东街

010 5762 6496

柳时浩

柳时浩 (Ryu- Siho)

1962年出生于韩国堤川市,文学(美术学)博士,字酉堂,堂号耕墨轩人。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国画系并获得学士学位,师从李铁生、史国良、唐勇力、崔晓东、陈平、姚鸣京等先生。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并获得硕士学位,师从李铁生先生。

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并获得博士学位,师从卢禹舜先生。

现为中国韩人美术家协会主席。

牡丹江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深圳韩国国际美术馆副馆长。

祸 96x33 2014年

邀请展与个人展

2001 首尔德源美术馆

2001 堤川文化中心

2002 首尔艺术殿堂美术馆

2003 清州朝兴文化画廊邀请

2003 堤川文化中心

2011 首尔Lamer画廊

2011 堤川市民会馆

2012 江苏扬州东方鸿美术馆邀请

2015 北京798 ART PARK 画廊邀请

平 49x60 2013年

参加艺博会

2010 上海艺博会法国画廊邀请

2011 艺术清州艺术博览会

2012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2013 SOAF首尔公开艺术博览会

2013 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德 86x18cm 2014年

获奖

大韩民国美术大展入选

忠清北道美术大展特选及入选

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展优秀奖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入选

2014年南京国际艺术展优秀奖

联展及团体展

参加中国湘潭齐白石国际文化艺术节等130余次国内外展览。

网站:www.yudang.net

邮箱:art@yudang.net

寸 40x40 2014年

文 陈传席 中国美术史论家、人民大学博师生导师

中国画重线条,线条源于书法,时浩学书法,学王羲之得其笔,学米芾得其神,学黄山谷得其意。

学山水师宋人范宽,明人沈周,清人龚贤,知积墨之法,时浩之师乃李铁生,李之师乃贾又福,贾之师乃李可染,李可染乃中国二十世纪山水画三大家之一(黄宾虹、傅抱石、李可染),所画雄浑厚重,面貌最新,时浩乃其第四代传人也。

然时浩画得其神而变其法,其画又不同于李、贾也。

时浩能以书法线条,积墨之法,画太行诸山,浑朴中见其潇洒,雄秀中见其奇崛。

石涛诗云:“黑团团里墨团团,黑墨团里天地宽”。时浩之画,黑中有黑,黑中有物,或黑中有亮,亮中有光。

其黑中得絪緼之气,其亮中对比强烈,皆山川之自然与传统笔墨得与其心而现于笔底也。

石涛又云:“于墨海中立定精神,笔锋下决出生活,尺幅上换去毛骨,混沌里放出光明。”

愿时浩继续努力,达此境界,为时不会太远。当勉励以进也。

2011年 6月 1日 于小汤山疗养院

常 48x60 2013

文 刘文杰 著名收藏家、鉴赏学创始人

柳时浩来中国学中国画已有十年之久。在十年的时间里他对中国画有很深的认识,把握非常好,首先他领略中国书画传统。柳时浩继承了李可染先生的用墨的方法,他的墨用得也非常厚重。在追随着李可染先生的创新,在走自己的路,在发展自己的绘画。柳时浩从笔墨的厚重,透视的构图,都有自己的不同于前人的一些创新的效果。他的画含审美价值很丰富,可以说在韩国到中国的画家,乃至本身的韩国画家来讲都是非常优秀的。

什么是中国画传统?第一是继承,第二是创新。柳时浩先生先从继承开始,然后实现自己的创新。我们中国画核心价值是在于中国画的审美价值,它分成三档。第一档就是小美,小美可观。第二档是中美,中美可赏,就是赏心悦目。第三档是大美,大美可读,就是可读出文章来,我们用写文章写诗词的方法去进行构图,那么我们就应该从他的绘画的构图中能解读出,该画家构图所含的文学诗词的内容内涵,所以大美可读。这样的画,就是好画。柳时浩的画,就是继承了我们中国书画的传统审美价值。

柳时浩先生虽然是一个韩国画家,但他的画超过很多资深的中国画家。

力 40x40 2015年

尽 40x40 2015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