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向国大境山水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6-14 16:08: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贾方舟:

在上千年的山水画传统中,还不曾有贾向国这样以非凡能力表现出超大空间的山水画。

你面对这样的画面难以一览无遗,充实丰富的细节描绘逼迫你走向“局部”,就像一个游山玩水的人,需要一步步走进去,慢慢观看、徐徐体悟大自然的奥秘,一景接着一景,峰回路转,胜景叠出;曲径通幽,柳暗花明。真正实现了古人对山水画的审美理想——“可游”。

他的画总是要把看画人吸引到一种具体的情景之中,让人们在大山大水中津津有味地“漫游”。因此可以说,他描绘的 “宏大景观”改变了人们的观看方式,而这种“视觉漫游”的观看方式就不能不融入一个“时间”概念,所以我把贾向国的这些大空间山水称之为“超时空山水”。这种“超时空山水”像3D电影一样,给了我们一种新的视觉体验,这种新的视觉体验,是所有的山水画——从古代到今天都不曾给予过我们的,这就是贾向国在传统山水“文脉”的延续中所做出的贡献。

摘自贾方舟《贾 向 国 的 超 时 空 山 水》2012

《暗淡清寒听天籁》 270X500 2011年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