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向国大境山水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6-14 16:08: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展览名称:贾向国大境山水画展

策展人:陈孝信

学术主持:贾方舟 李向明

展览时间:2013年6月29日-7月18日

开幕式时间:2013年6月29日15:00

展出地点:798桥艺术空间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D09-1

邵大箴:

贾向国创作的近百幅以太行为题材山水画作品,是他最近十多年来苦心经营的力作,是他深入太行潜心硏究山水画的杰出成果。贾向国如此专心于山水画创作,不仅是因为他要表现对巍巍太行自然景观的真切感受,更主要的是他要以此体现自己的审美观和艺术价值标准。

贾向国山水画中自成一体的章法、布局、造型、笔墨,与传统文人画有很大的距离,又有别于当代其他融合中西技法的艺术家。他把一些油画造型和技法融入水墨之中,在形中求神韵、求意趣,在细密、精致的细节描写中求统一,求浑然一体的感觉。他不回避立体造型,他机智地把线与块面糅合在一起,形成饱满而有张力的绘画语言,传统绘画的点擦皴染和油画的笔触与肌理,交互使用,光感和色调也用于画面,赋予作品以原创性的品格,构建成正大气象的境界。

摘自邵大箴《正大气象的山水画创作》2011

《畅意天地间》 530X290 2010年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