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向国大境山水画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13-06-14 16:08: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陈孝信:

近十年来,他孤身深入太行腹地,长期与大山为伴,以当代人的视角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潜心创作了五、六十幅以太行和家园为题材的山水巨制(多为丈二匹、丈八匹、两丈四匹),如画如雕,如《颂》如《风》,远接五代、北宋文脉,一改八百年来文人画之旧规,一扫“四王”以来之萎顿,实为古今之罕有,堪称当代山水画艺术中的“大块文章”,成为了改革开放以来继贾又福、徐龙森等人之后,在这一领域里所取得的又一个突出成果。这些巨制在美术圈、学术圈内广受好评,反应强烈。

此次举办《贾向国:大境山水》大型个展,旨在“为山河竖丰碑——呈现太行之庄伟,抒发家园之依恋;为华夏铸魂魄——秉承五千年中华文明之精神,以太行为象征,重铸华夏魂魄;为艺术扬精神——摒弃追名逐利之恶习,弘扬艺术的精神性品格;为时代立标杆——肩负时代责任,自觉使命意识,甘于寂寞,献身艺术;为大众增营养——为大众提供既喜闻乐见又鼓舞人心的精神食粮”。

摘自陈孝信《展览策划绪论》2012

《漂浮的云》 166X370 2013年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