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感4——学习方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15 13:48:3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策展人:巢佳幸

艺术家:陈熹 丁力 黄宇兴 廖斐 lee kit 林清 刘任 倪有鱼 史新骥 石至莹 王光乐 于吉 殷漪 周明 ZUZHI( 李牧 陶轶 徐喆 照骏园)

开幕时间:2011年7月23日 17:00 pm

展览时间:2011年7月23日——2011年8月22日

展览地点

视界艺术中心1空间 莫干山路50号3号楼2楼

视界艺术中心2空间 莫干山路50号6号楼北1楼

 

“手感”最初由在上海生活的一批年轻艺术家自发组织策划,于2006年11月在上海滨江创意产业园举办一个群体展览。“手感”的最初意义,是以一种批判的态度面对当代艺术中所普遍呈现出的一股强调“工艺制作”、“工程项目”“流行图像”的时尚风气,强调以一种个体存在的方式回归传统的创作和思考,无论是绘画、装置、还是多媒体作品,都尽量还原创作过程中对于艺术家个体“手感”的微妙把握。由于“手感”的举办在上海年轻一代艺术家中取得了很好的反响,这个概念便被保留下来,成为一种相对松散但又自发存在的一个群体。

2009年3月,在上海M50艺术产业园内成功举办了“手感2”,在这次展览上进一步强调“实验性”的概念,明确了对于艺术家及其作品的学术性要求,同时明确展示场地以及活动本身的“非商业性”特点,即在非商业性艺术空间(包括美术馆及纯展示性,实验性艺术空间),举办一场区别于一般流行群展的“单纯的展览”。

从2009年开始,我们根据不同艺术家的创作状态,每年有选择地邀请一部分年轻艺术家,在不同的空间举办一次展览。因为是在“非商业空间”,最大限度的减少了外在商业力量对于一个展览的不必要干预,艺术家可以根据不同空间,挑选最适合“现场”的方案进行展示,这样的独立性使得展览建立了更珍贵的文献价值。在不断的梳理发展中,这种展览的价值也将区别于今天大多数的艺术展览而呈现出来。多年以来,最初参与构建“手感”的年轻艺术家已经逐渐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崭露头角,新的力量不断介入,都将是使得这个“逆流”的主题越发清晰丰富。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