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精神——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6-24 14:42:3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前言

“长安精神——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展”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巡回展出,是继长安画派在半个世纪以前获得历史性影响的巡回展览之后,陕西美术界又一次重要的美术展览活动。

此次展览的参加者是我国著名画家刘文西和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涌现出来的优秀画家:崔振宽、王子武、张振学、王炎林、王金岭、江文湛、王有政、张 杲、徐义生、郭全忠、赵振川、张之光、罗平安、王西京、陈国勇。以上十六位画家都已年逾六旬,每一个人都经历过艰辛探索的艺术历程,积累了丰富的艺术经验,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并以所获得的卓越成就而在当代中国画坛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一个优秀的艺术家群体,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陕西国画界在新时期的新探索、新面貌、新成就。他们各有个性,但都源出一脉——“长安精神”。

“长安精神”是在这一块黄土地上,经仰韶文化以来,六千年历史积淀而形成的一种文化精髓。其内涵无比丰富,包括周秦汉唐的传统文化厚积,也包括西北高原环境培植的人文气质,以及当下势不可挡的,建立在丰厚历史基石之上的,民族文化由古典形态向现代形态转型的变革运动。因此,“长安精神”意味着博大、雄强、开放、稳健与包容,以广阔的胸怀令历史与未来、东方与西方共生共融。

本次画展通过中国画的形式来体现充盈于陕西画坛的长安精神,也必定为大家带来一种新的感受,新的启迪。

祝贺‘长安精神——陕西当代中国画名家’画展圆满成功!

 

文/ 方增先 上海美术馆馆长

2011-5-28

 

王西京

 

 

     1   2   3   4   5   6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